自创健身法 木桩也“足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4:22 BTV《特别关注》

  自创健身法 木桩也“足疗”

  记 者:朱虎1

  摄 像:何海东2

  双播:【导语】在通州区科印厂铁道桥东侧,一块不大的空地上,每天都会有上百名老人来这里“练功”,要问怎么练功,那就是练走梅花桩,据来走桩的老人们说,这是不花钱的“足疗”,不仅能治疗半身不遂、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病,还能减肥练腿劲儿。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梅花桩,还能治病?昨天下午,我们的记者前往通州探了个究竟。

  【正文】记者来到梅花桩的所在地——科印厂铁道桥东侧一片不到50平米的空地,这里有四个梅花桩圈。二十几位老人正在桩子上起劲地走着,一些老人还挥动着手臂来配合脚下的步调。远远看去,就像在翩翩起舞。木桩都是这位名叫黄桂生的老先生利用废弃木材做成的。黄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得过半身不遂,后来坚持走梅花桩,加上吃药,身体就逐渐恢复了。2005年,他在这块空地立上了梅花桩,供大家来一起锻炼身体。记者注意到,这些梅花桩圈大小不一,木桩之间的间距也不一样,黄老先生说,这样做是有讲究的。

  【同期】

  【正文】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市民被吸引到这里,多的时候,每天有二三百人前来锻炼,有人甚至刮风下雨打着伞也要走一遭。不过,要想走好这些看似简单的木桩可不是件容易事。

  【同期】

  【正文】老人们告诉记者,参加这项活动方式不仅仅是为了休闲,更重要的是通过锻炼来强身健体。

  【同期】

  【正文】梅花桩真的像老人们说得那样神奇吗?这样锻炼是否科学呢,记者走访了中医专家。

  【同期】

  【正文】看来,走桩确实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但不能单靠它来治疗疾病,对待梅花桩的作用,大家还是应该正确对待。北京台报道。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