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蒙面歹徒 夜砸物美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陆放1

  写稿日期:2007-04-19

  【导语】18号傍晚,十几名蒙面男子手持铁棍和尖刀,冲入位于北礼士路的一家物美超市便利店,砸毁店内众多商 品和设备,并打伤一名店员。对于这起暴力事件警方已经介入调查。请看报道。

  【正文】昨天记者接到举报赶到现场时,这家物美店已经上了锁并贴出了暂停营业的告示,正当记者准备了解情况时 ,一名男子声称自己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并同意打开店门让我们进去看看,刚一进门,一阵老陈醋的酸味就扑鼻而来,地上白 的蛋清、红的洋酒、黑的酱油满地都是,商店里一片狼藉,柜子、架子歪歪斜斜,让人有点无处下脚。据店长戚先生说,从事 发到现在还没清理呢。

  【同期】店长

  

冰箱冰柜都砸了

  收款机

  【正文】戚先生粗略一算,五台冰箱冰柜、三台电视电脑、监控设备,外加损毁的商品,估计大约在十万元左右。据 戚先生讲,事发时他正在外面自家车里坐着,突然听到屋里有人叫喊,等他冲进来时,歹徒正在砸东西,屋里所有人都趴在地 上。

  【同期】店长

  歹徒说

  这就是老板追他

  拿着砍刀就追我

  我呢往外跑

  还跑倒了

  裤子都摔开了

  【正文】想起当时得情形,戚先生还心有余悸。

  【采访】店长小子

  你今天幸运的

  你要今天不在车上

  今天非给你弄死的

  他说

  【正文】另据在场人员描述说,大约晚上9点35分左右,十几个戴着白色口罩的大汉,手拿着三四十公分的长刀或 一米左右的棍子突然闯了进来,先是喝令所有人趴下,然后一棒子砸坏了门上方的监控探头,紧接着三名男子冲进里面的监控 室,其余人则在外面砸柜台、冰柜和商品。

  【采访】店员

  我当时正在里面监控

  突然来人坎了我脑袋一刀

  都流血了

  第二个人给了我一棒子

  第三个人给了我褪上一刀

  头上几针

  三针

  【正文】而据戚先生的妻子回忆,事发那天闯进来的蒙面人中有位头发稀少的男子似曾相识,事后才想起原来在18 天前,一位小伙子在店内摔倒后招徕了一群人,并扬言要砸店。

  【正文】在当天的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到这两名二十左右岁的年轻男子,突然一名男子倒地,在场的一位店员忙喊来女 店长。

  同期:

  问她怎么样

  他说屁股疼

  没法站

  【正文】摔倒男子同伴随即开始打电话,不过6、7分钟,男子的同伴陆续赶到,人越来越多能有十来个,这位头发 稀少的男子在监控器里比较显眼。男子突然摔倒并招来那么多人,这让戚先生一家赶到很蹊跷,于是就报了警,在警方的调解 下,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因摔倒男子没拿到医药费,十来个小伙子有些愤怒。

  【同期】

  给我哥打了几拳

  就跑了

  我说你怎么这么牛呢

  他说你等着看我把你店砸了

  【正文】据店员说,监控器被砸前应该录下了砸店者的录像,而遗憾的是,狡猾的歹徒随即用刀砍裂了监控器,截至 记者发稿监控录像仍在修复中。唯一让戚先生欣慰的是顾客没有受伤、妻子和母亲除了惊吓也无大碍。对于这起暴力事件警方 已经介入调查。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