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不尽责 行人车辆乱成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李晓军1

  写稿日期:2007-04-18

  【导语】公主坟是西三环的交通枢纽,每天南来北往的车辆让新兴桥格外的热闹,在立交桥底下的环岛也是如此,为 了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交管部门特意安装了几个红绿灯,但是,这些红绿灯全是聋子的耳朵,一个摆设。

  【正文】在新兴桥桥下的环岛,一共有10多个大大小小的红绿灯分布在各个路口,尽管这红绿灯早已安装到位,却 一直没有正式启用。

  【同期】行人

  挺危险的

  车有时候会从立交桥下面过来

  拐弯也比较多

  就是不知道以什么为标准

  判断可以过还是不可以过

  【同期】司机

  如果不开的话

  我会觉得我所时从

  应该是行人让车

  还是车让行人

  如果有标志的话

  各行其道会好一点

  【正文】由于这些红绿灯没有启用,行人和车辆都闹不清楚什么时候该走,什么时候该停,行人一般都是看见

机动车 的速度稍微慢下来一点,就瞅准机会见缝插针,迅速从机动车面前通过,

  【同期】车应该让行人

  【同期】司机

  我希望车先过来

  那我觉得车肯定先过来

  【正文】由于没有红绿灯的制约,行人和司机都站在各自的立场,认为自己有优先通行权,互相争道。据附近居民讲 ,新兴桥环岛在安装了红绿灯以后,曾经也开过几天,但不知道什么原因,又给关了。为此,记者咨询了交管部门。

  【同期】海淀交通支队

  只要一开环岛底下就给叉死了

  那就不开了吗

  没说不开

  现在是由(市交通)局里的科研所

  研究配时问题

  到底怎么放才能不堵

  【正文】据海淀交通支队的工作人员讲,新兴环岛的红绿灯到底什么时候能正式启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在此我 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技术问题,让红绿灯早日派上用场;行人和车辆经过这里,也应相互谦让,避免因为争行而发生交 通事故。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