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米干草 着起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宋闻雷1

  写稿日期:2007-04-18

  【导语】昨天大兴区西红门附近的四村村民纷纷给我们打来热线电话,说在一片空地上着起大火,由于户外风大火势 大有蔓延趋势,接到热线记者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请看报道。

  【正文】记者同期:这里就是大兴区四村西侧的一片空地,现在是下午1点半,您可以看到现场到处是浓烟,我身旁 的干草火势正大,马上就要点燃旁边的大树了,现场到处是刺鼻的糊味,据附近的居民说这火已经着了至少3个小时了。

  【正文】记者看到这是一片刚拆迁不久的空地,大约几千平米的空地上到处是垃圾渣土,因为还有大量的干草,不少 地方的火苗已窜起2米高!空地东边约20米的地方就是居民住宅区,因为烟大,许多人家都是紧闭了门窗。

  【采访】居民:我们不敢开窗户啊,烟太大了,多危险啊,今天上午10点就开始这样了吧,时间不断了。

  【正文】记者立即联系了西红门城管分队,两位执法队员赶到现场后表示,他们刚才也接到了居民打来的电话。

  【采访】城管队员:我们一上班就有人说了这个情况,看看怎么回事,这样的情况污染很大啊。

  【正文】由于现场起火的面积大,又很分散,城管队员查看情况后马上拨打了119火警电话。

  【正文】记者同期:由于户外风不少,已经被点燃的干草大有蔓延之势,现在是下午2点,消防车已经赶到现场救火 ,当务之急就是控制住明火的蔓延。

  【正文】大约在下午4点,火势得到了控制,空地上基本没有了明火,这火到底是怎么着起来的呢?记者来当地村委 会了解情况,值班人员说他们也不太清楚,但表示会在这两天尽快找人清运走渣土垃圾和干草,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记者宋闻雷李昆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