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空降垃圾 超市搭网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王伟1赵韶燕

  写稿日期:2007-04-18

  【导语】最近我们常接到居民反映,高楼层往下抛东西的情况很严重,有的地方干脆就在上面搭上了“垃圾回收网” 来接这些垃圾。

  【正文】记者在槐柏树街的相来家园小区内发现,楼下的天客隆超市前面搭着两张黑色的大网。据超市工作人员讲, 这网并不是用来遮阳的,而是用来接挡楼上往下抛洒的垃圾。因为一年多来,超市门口经常出现各种生活垃圾,甚至还有工作 人员及顾客被楼上的啤酒瓶砸到过,如今在超市门口还能见到被砸碎的钢化玻璃。

  【同期】超市工作人员:时常出现这种情况,我们的工作人员也被砸到过,每天早上都要清理晚上他们丢下来的垃圾 才能开业。

  超市经理:我们超市也是为了方便大家才开的,现在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办了。

  【正文】记者随即到小区进行了解,居民们讲,对有人扔垃圾的事早有耳闻,可能是部分居民对超市建在楼下有点意 见。

  【同期】小区业主:有点扰民,但是不是很严重。

  【正文】记者在小区内看到,这里的垃圾回收设施比较齐全,完全能满足居民们的使用。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居 民从楼上抛洒垃圾呢?于是记者找到该小区的

物业管理部门了解情况,据他们讲,个别业主曾反映过超市营业时间拖得太晚, 影响到了居民的正常休息,不排除有的居民是故意抛洒垃圾,表示对超市的不满。

  【同期】物业管理人员:我们也在调解这种情况,我们知道超市可能是有点吵才导致楼上居民不满,但是超市的存在 不也是方便大家的嘛!

  【正文】看来相来家园的情况有点特殊。其实记者了解到,高空抛垃圾这种情况在北京并不罕见。在宣武区的另外一 小区楼下就能看到,商户在门外搭出一米多长的塑料棚,他们反映楼上扔垃圾的现象太普遍了,现在那个塑料棚上还有明显被 砸坏的痕迹,一个塑料废品留在那个棚子上没人管。

  【同期】小吃店伙计:常常都有这种情况,我们遇到好多次了。有的还往下泼脏水,我们都很困扰。

  【正文】目前北京各个老旧小区一层出租商用的现象比较普遍,虽然商店扰民确实存在也急待解决,但是用扔垃圾这 种不文明的手段发泄心中的不满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