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部队军官 四处行骗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5:17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罗嘉

  写稿日期:2007-04-18

  【导语】骗子骗人的手法可谓是五花八门,有一类骗子是专门冒充他人身份招摇撞骗。日前,西城公安分局的侦察员 就纠出了这么一伙专门冒充部队军官四处行骗的犯罪嫌疑人。

  【现场快切+音效】一组现场

  【正文】豪华气派的装修、堆积如山的各地特产放满了10几间房子,这里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办公地点。租下某 机关单位的这座小院,门口再挂上一个军事管理区的牌子,关上大门以后,李某就在这里扮起了部队“少将”。

  【同期】犯罪嫌疑人李某

  你现在是军人的身份吗不是那么那套军装是哪儿来的那是买的在哪儿买的天津

  (特技 黑下)

  【正文】2007年4月初,西长安街派出所的民警在进行辖区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普查时,发现位于石板房胡同的这 座小院里虽然有人居住,却很少开门;门口挂着军事管理区的牌子,可是却不见战士站岗。眼前的一切让民警心生疑问。

  【同期】西长安街派出所所长王俊

  这之后呢我们会同有关单位对这个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这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是冒充军人打着部队的名义和这 些企业施工单位签订合同进行诈骗

  【正文】李某,湖南湘潭人,这个骗子团伙的主要头目。被捕后的他与之前身穿军装时的模样判若两人。(特技对比 )陈某,北京人,李某的得力助手,与客户的洽谈接触几乎由他一手操办。

  【同期】犯罪嫌疑人陈某

  没参过军你的军衔怎么回事工作中他(李某)要求这样

  【正文】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就连雇来看门的河北农民杨某也穿着一身“上校”军服。

  【同期】犯罪嫌疑人杨某

  我上这儿来打工来了我看门的你看门的啊

  【正文】除此以外,陈某还找来了韩某和时某替他出谋划策,负责业务接洽。民警在对现场进行搜查时,发现他们是 以中小企业国际促进会的名义与客户签订合同,其中与某装饰工程公司签订的一份沙特阿拉伯某

装修工程合同,金额就高达1 50万。(特技+音效)

  【同期】犯罪嫌疑人李某

  项目和合作上有一些问题什么问题具体我还不太清楚

  【正文】实际上,根据有关单位出据的证明,根本就不存在中小企业国际促进会这样的组织。面对着记者的采访,李 某等人还言之凿凿,坚持说自己在沙特的确有一项35万平米的商贸工程,虽说冒充了部队身份,但自己为国家作贡献的初衷 不假。

  【同期】犯罪嫌疑人时某

  我觉得有这么一个平台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走向海外这也是国家走出去大战略的一个方向

  【同期】西长安街派出所所长王俊

  他们主要还是利用了人们对于人民解放军非常信任这么一种心理

  【正文】目前,李某等5人已经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中。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