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舔痰案当庭撤诉 两师生抱头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6:11 青年参考

  上周,北京有一对师生对簿公堂,最后双方抱头痛哭,以学生撤诉结案。这就是被简称为“舔痰案”的官司。学生提 供的录像证言说:王楠吐痰,杨老师让他擦,王楠当时情绪不好就说:“我舔了行吗?”杨老师说:“行。”王楠就舔了。法 庭上,备感委屈伤心的老师不仅泪流满面,而且突发心脏病瘫倒在被告席上。《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突出了这令全场动容的一 幕。

  由于原告撤诉,事实究竟如何也就不可能得到法庭认定了。这也许会让当事者和其他人有一些遗憾。我记得在《证据 法学》上看到一段外国法学家关于司法证明价值的论述:“解决争执是全部法律的目的之一。与纯科学不同,法律的目的并不 在于发现真相,并不在于发现全部真相,并不纯粹在于发现真相。这不但代价过高,而且往往与解决争执的目的不沾边。”对 于这师生俩来说,真相只有他们心里明白,如果这个真相对于他们不再有意义,对于别人也就没有意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