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招咨询会 不同吸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1:32 青年参考

  4月21日,北京今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招生咨询校园开放日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 40多所北京地区高校参加咨询活动。4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共有5万多名考生及家长前往咨询。其他大学也都在自己的校园 里举办了高招咨询会。

  北京《京华时报》留意到,由于京津之间交通越来越便利,特别是最近“D字头列车”和未来京津城铁的开通,天津 高校对学生家长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天津科技大学招办负责人说,他们已连续多年参加北京高校的开放日,今年是形势最好的 一年。

  《新京报》侧重报道了中国人民大学对新生入学后转专业的开放态度:在大一学年末,学生可以提出申请转专业;现 在新生的转专业比例是5%左右,最终会达到20%~30%的比例。由于专业选择的不理想,又得不到更改的机会,学生在 学习过程中可能长期处于压抑状态,不仅影响学生成绩,而且可能影响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由此而厌学、弃学甚至做出极端 行为的事,也是媒体曾经报道过的。实际上,在人的精神发展方面,根本不能假定一朝选择就永远不变,何况初入大学的年轻 人正当易变的年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