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市交易厅 休闲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4:08 BTV《特别关注》

  股市交易厅 休闲俱乐部

  记 者:任效松

  摄 像:王陆华

  双播:【导语】在很多证券交易所的大厅里,中老年股民是占多数的人群,因为他们的空闲时间相对来说较多。虽然感觉到了交易大厅的种种不便,但他们还是这里最坚定的一群人。

  【正文】时间已是中午12点,虽然股市已经休市,但在三里河华泰证券营业部的交易大厅里,仍然有近百位股民没有离开,其中大多数是中老年人,不少人已经两鬓斑白。他们有的在打牌,有的扎堆探讨炒股心得,还有的靠在椅子上就睡着了。看着眼前景象,记者还以为来到了老年俱乐部。为何老年人对于交易大厅情有独钟呢?现年83岁的张大爷颇具代表性。每天张大爷都带着午饭从军博附近的家中来到月坛南街的交易所,在这里坐看股市风云。

  【采访】股民张大爷

  就是解闷

  就是一个游戏 玩呗

  跟咱们打牌打

麻将一样

  就是玩玩

  看着股市上升下降

  很有意思

  【正文】对股民老肖来说,交易所有另外的意义。老肖今年55岁,投身股市已经有10几个年头,交易大厅已经成为他生活的主要部分,虽然在家里也一样可以完成交易,但是他说,自己的大多数朋友都在这里,即使路途奔波又怎么割舍得下?

  【采访】股民老肖

  和朋友打打乒乓球

  打打牌

  有时候看看电脑

  上网还可以看看NBA

  对我来说

  感觉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正文】休闲、娱乐、会朋友,这似乎是大多数中老年股民坚守在交易大厅的主要原因。相关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已有近8800万股民,其中有一半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股民。对于券商来说,中老年股民是很受欢迎的群体,不管行情如何低迷,他们依然每天准时到营业部“上班”,为营业部增加了不少人气。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年轻股民大多选择上网交易或者电话委托,而一些中老年股民因为不会上网或多年习惯难改,还是愿意到交易大厅来。

  【采访】国都证券

  现在咱们现场的中老年客户比较多

  因为中老年人在家里可能一个人有些寂寞

  自己在家其实也能看看行情

  但是自己一个人做闷得慌

  真是闷得慌

  来到这跟一些其他的客户

  可以做一些交流

  【正文】虽然到交易大厅能随时了解行情,并且能和股友交流,但对中老年股民来说,来自股市的种种压力,比如紧张的心情、浑浊的空气、嘈杂的环境,还是可能诱发一些生理疾病。上了年纪的股民应该注意饮食的质量,随身携带应急的药品,专家建议,为了保证健康,不妨尝试一下走出交易大厅。

  【采访】

  我建议这些中老年人

  特别是有心血管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人

  有可能的话

  间隔一段时间在外面走一走

  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不但对自己的肢体有些调整

  另外思维情绪也可以有点调整

  【正文】我们说,活到老,学到老,炒股到老,确实不失为股市人生中一种积极进取的态度。但人终究要服老,在变幻莫测的股市中搏杀自有乐趣,但您也不要忘记关注自己的健康。北京台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