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十年腹痛 今朝驱病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4:08 BTV《特别关注》

  8、

  四十年腹痛 今朝驱病魔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一位年近七十的原金凤老人,身患怪病无法进食,只要一吃饭就呕吐,而最让老人难以忍受的就是腹痛的折磨,因为求医问药一直不见效,老人腹痛一痛就是整整四十二年!请看报道

  【正文】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就是原金凤,她是大连人,半个月前在女儿们的陪同下来到北京朝阳医院看病,当时老人已经是有气无力,医生检查时她的腹部呈现黑色,这是老人为了止痛长期用热水袋烫着的结果,42年来只要肚子痛老人就会用热敷的方法减痛,在此期间她在家人的带领下也曾多次去各地看病求医。

  【采访】女儿:去过上海广州什么大

医院都去了,都是没治好啊-。

  【正文】今年年初老人的腹痛加重了,在女儿的带领下她来到朝阳医院治疗,经过医生会诊决定给老人做手术,当主治医生刘素君切开老人腹部时,大家惊呆了,里面的大小肠全部纠结粘连在一起。

  【采访】主治医生:我看到肠子都从孔中过来,相互围绕,造成严重的堵塞啊,其中一个小肠的大小比胃部都大啊---

  【正文】这就是当时医生切下来的一段小肠,它已经完全变形,体积比胃还要大,从医多年的刘主任也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情况。

  【采访】主治医生:她的情况十分罕见,我们从来没看见过,第一啊,这是严重的堵塞,还有粘连等多中原因造成---

  【正文】原金凤老人得的是肠系膜裂孔疝kan顿病症,又叫慢性肠梗阻,这样的病症很可能是先天肠道畸形或者后天受伤导致的,而老人能维持42年一直没做手术依然健在,目前在已知病例中还是第一例。可以说这次的手术非常成功,当记者来到老人病房的时候,她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采访】老人:我太高兴了,终于不痛了啊,感谢医生啊---

  【正文】现在老人已经可以下地走动了,42年了,她一直是依靠营养维持生命,原本体重135斤现在也只剩下63斤了,原金凤老人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早点康复可以吃到很多她想吃的东西。

  记者宋闻雷 张竞超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