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报名 今天正式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09 央视《特别关注》

  小升初报名 今天正式开始(抢)

  记 者:高迪

  摄 像:胡春江1

  男播:【导语】今天,一些学校正式开始小升初的报名工作,学生虽然不用参加统考,但却依然忙坏了家长。辅导孩子写成长记录册、还要额外准备孩子的“简历”,离录取时间还有半个多月,这“海选”才刚开始,看来,今年小升初政策的调整,还真是让不少的家长着了慌、犯了难。

  【正文】刚刚8点半,首师大附中里已经聚集了三、四百名家长,不大的空地上,七拐八拐排起了长龙。

  【采访】家长:我来得挺早的,还排了一百多号,就是着急。

  【正文】据校方介绍,今天是递交材料的日子,《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成长记录册》以及家长给孩子编制的“学生简历”,这三份材料成为了重点学校的“敲门砖”。

  【同期】记者:这次能招多少学生?

  老师:120人。

  记者:是实验班吗?

  老师:对,就是教改实验班。

  记者:今天过来必须带简历吗?

  老师:对,今天就是交材料。

  【正文】其实,这“海选”还只是刚刚开始。120人,3个班,以现场报名的人数估算,能进入第二轮面试的比例并不高,至于这面试的内容,更是透着几分神秘感。

  【同期】老师:那个(面试)到时候再说,那个由招生小组来做,因为我们现在做的这个只是接受材料的工作。

  记者:那这个结果小孩什么时候能知道啊?

  老师:那个招生方案上都写着呢,到时候电话通知。

  记者:会通知考生考什么内容吗?

  老师:不是,您先看一下那个招生方案,我就知道这么多,像您问的这个问题,我还真不好回答您。

  【正文】能否进入面试还要等到23号,而且,这面试要靠临场发挥。家长心里也是为孩子捏着把汗,看着报名现场的情况,有的家长又有了“爆料”。

  【同期】记者:您今天也是给孩子送材料吗?

  家长1:是啊,送材料啊,送上去之后,他要是23号不通知你,就白送了,就完了。

  记者:也没说怎么个面试方式啊?

  家长1:他们都说不出来,谁都说不出来,关键是能不能挑上你,要不然你也白排这个队。

  家长2:早就内定了,现在就走一个形式。它这里边不是有一个培训班吗,这主要是里边的培训班推荐,社会上招得很少。

  家长1:还不如说是全北京市统一考试呢。很难,很难。

  【正文】这小升初,看来是解脱了孩子,忙乱了家长。从今天开始,各区县学校纷纷开始接受学生资料,家长抱着材料东奔西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

  【采访】家长1:小学我可以不在乎,但中学还是想上好点的。因为孩子没有上过任何培训班,因此心里比较发慌,不知道该怎么办。

  家长:感觉政策没有一个延续性,而且出台的比较晚,通知面试在23号左右,这样的话,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26、27就是一个录取截止日,在这之前,实际上只给家长和孩子一次选择的机会。

  【正文】记者发现每位家长手里都拿着一堆材料,与其说他们拿着的是孩子6年的成绩总结及奖状、证书等,倒不如说他们捧着的是孩子的期望、孩子的未来。

  北京台报道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