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还是“游学” 家长还需看仔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09 央视《特别关注》

  8、

  留学还是“游学” 家长还需看仔细(下)

  记 者:高迪

  摄 像:杨国强

  女播:【导语】“假期去哪里,游学等着你”。3、4万,两、三周,时间不长、价格不菲,究竟是游还是学,这其中的名头还真是不小。雾里看花,让不少家长忙着掏腰包,但这听上去很美的夏令营,其实还是要擦亮眼睛,再选择。

  【正文】在一家英文学校,记者碰到了来这里咨询美国游学夏令营的小李,今年高二的她,为了圆自己的夏令营梦,已经和父母去了好几家机构咨询过了。

  【采访】小李

  爸爸妈妈也给我收集了好多信息,因为之前有同学去过了,就是到处玩一玩,也没有学到什么,我是想提高英语、开阔视野、为今后

留学做准备。

  【正文】先为留学探个班,让不少家长对游学夏令营趋之若骛。

  【采访】学生家长:肯定愿意(送孩子去夏令营),就是让他见识见识,学习学习英语,实践实践英语,看一看吗。

  学生家长:感受一下外国的学习气氛,把外语学得更好一点,对外国大学有一些了解。

  【正文】家长们期待值很高,可问题是这游学夏令营,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吗?

  【采访】某留学机构夏令营项目负责人张哲:

  若没有专门的大学语言学校,很难有提高,一定要有大学的行程,才值得去。

  【采访】国际教育协会美国教育总监 莫华璋

  要确定是不是在那个校园里上课,是不是由那个学校里面的英语老师给学生上课,还是说只是说在那个城市或者那个区域里面上课,两者之间的分别很大,成效也会有所相差。

  【正文】据专家介绍,正规游学夏令营通常每周会有15到20小时的课程,配合一些下午或者周末的活动。如果只是去语言中心,则很难学有所获。而且,根据目前的游学产品市场价,两周以学校上课和周遍校园活动为主的游学夏令营价格在28000左右,三周的在30000-31000元,而两周学习,一周美国景点游的游学夏令营,价格会在35000-38000。看来,同是游学夏令营,这含金量可大不相同。

  【采访】某语言学校夏令营项目负责人

  记者:目前,有统一的对于留学资质的授予吗?

  某英语学校夏令营项目老师:目前这块还属于一个空白,国家也没有统一的证书或资质。因此建议选择正规学校,保证得到系统教育。

  【采访】国际教育协会美国教育总监 莫华璋

  在美国的接待或主办方必须是美国大学,而且是已经被认证的大学,而不是一些语言学校或是没被认证的学院,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正文】看来,这海外游学夏令营不仅仅是有吸引人的噱头,而是要有实实在在的内容。从4月底到5月中,正是游学夏令营报名的高峰期,对于家长来说,光舍得为夏令营买单是不够的,还要仔细选择。夏令营不能雾里看花,游学也要学有所获。北京台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