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玩具开展勾起回忆无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14:42 特别关注

  5、

  今天六一:老玩具开展 勾起回忆无数

  记 者:韦嘉1

  摄 像:陶巍

  女播:【导语】六一节到了,人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怀念儿时快乐天真的生活,也一定会怀念那些曾经伴随我们成长的玩具。潘家园首届怀旧玩具收藏展在六一儿童节这天开幕了,让我们一起去感受一下儿时情怀。

  【正文】在不到100平米的展厅里,民国时期的七巧板、解放前的陀螺、万花筒,还有六七十年代的羊拐、小钢琴……几代人的儿时玩具一下子齐聚一堂,恍惚间还真让人有种时空交错之感。

  【采访】(观众)特亲切、今天又是六一,好像回到了童年似的。

  【采访】(观众)我一直想要个小钢琴,童年特别容易满足,我喜欢这个,得到这个就很快乐。

  【采访】(观众)不叫陀螺、没人叫他陀螺,就是抽汉奸。大人削个木头,拴根绳。还有羊拐、沙包什么的。

  【正文】除了这些稀有的怀旧老玩具外,变形金刚、蓝精灵等玩具由于80年代后日本欧美

动画片的兴盛,成了7、80年代出生的一代人共同的情感记忆。玩具收藏爱好者堂先生如今已经有尽千种变形金刚的玩具,他回忆说,小时候家里没钱买,为了看一眼“好人擎天柱”,他能在鼓楼百货商店柜台前站上一天。

  【采访】(玩具收藏爱好者 唐惠民)当时特想买它,它是首领呀擎天柱呀。好人都变成汽车、坏人都变成飞机,喜欢它就是因为它勇敢、做人特别宽厚、有领导气质。

  【正文】童年的记忆甜蜜而真切,这些老玩具虽然不及现在的玩具那么花样繁多、品类丰富,但是从简单的拼搭、把玩中,不仅可以开发智力,还能找到儿时的童趣。

  记者韦嘉、陶巍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