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子举报受贿局长遭下跪游街报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4:01 法制周报-e法网
男子举报受贿局长遭下跪游街报复(图)
背部伤痕仍然可见

男子举报受贿局长遭下跪游街报复(图)
镪保演示当时被逼下跪的情形

男子举报受贿局长遭下跪游街报复(图)
法医坚定,证明老邓当时多处软组织损伤

  来源:《法制周报》——e法网

  本报记者 文峰 实习生 黄宇

  特约记者 文亮 文/图

  “这是我一生的耻辱,每回忆一次我就会心痛一次。”说这话时,54岁的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人邓镪保眼里噙满泪水。

  炎炎烈日下,一名中年男子双膝跪在滚烫的水泥地上,在三四百名群众“围观”下,被五六名彪型大汉拳打脚踢……这一幕就是邓镪保提到的“屈辱经历”。

  “那天他回来时,满身是伤,后来还晕倒在客厅里。”妻子何庚香心有余悸地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邓镪保说,2007年6月20日上午,曾被他指证受贿的原平江县房产局局长唐法安等人,在闹市区将自己暴打一顿,并让他当着数百名围观群众下跪,还逼迫他签下1.2万元的“欠条”和承认自己在法庭上作伪证的“证明”。

  而这一切,都源于一起尘封已久的受贿案。

  不堪回首的屈辱经历

  7月3日晚,平江县大坪乡。

  “你看我背上现在还贴着膏药,睡觉都痛得翻不了身。”皮肤黝黑的邓镪保掀起上衣,向记者“展示”自己贴满膏药的腰部以及背部一条条青红的淤痕。

  自从被打后,邓镪保每天都得依靠妻子何庚香照顾起居饮食。同时,自觉人身安全受到威胁的他,将远在广东打工的儿子叫回了家中。

  2007年6月20日上午7时许,邓镪保和生意合伙人胡功根、胡春桥早早出了家门,去县城为新买的面包车办理道路运输证。但随后发生的状况是邓镪保万万没有料到的。

  邓镪保回忆,上午9时许,他与胡春桥来到平江县运管办证大厅等候办证,突然冲进来一名身材高大的青年男子,凶神恶煞地揪住他的衣领,大声吼道:“你欠我爸爸的钱还没还啊?”

  邓镪保受惊之余定睛一看:“这不是唐局长的儿子唐江吗?”唐局长就是原平江县房产局局长唐法安,可自己从未与他有过经济上的往来啊。邓镪保纳闷地说:“我没有欠你家钱啊。”

  “你欠了我爸的钱!要不是你作证,我爸爸怎么会被判刑!”邓镪保回忆说,当时唐江一边用力把他往厅外拽,一边打电话叫人。数分钟后,办证大厅外来了十几个小青年,仗着人多势众,唐江猛地一腿踹向邓镪保的腰部。(本报博客地址:blog.sina.com.cn/fazhizhoubao)

  “你怎么随便打人,这是违法的!”邓镪保忍着疼痛说。“打的就是你!”唐江身旁的小青年们跟着起哄,拳头雨点般落在他身上。

  “你不要打人,有话好好说。”胡春桥急忙上前劝阻。他告诉记者,当时对方竟扬言要连他一起打。情急之下,邓忙叫胡“先去办事”,胡逃出了他们的包围,跑到街对面打电话通知去交警大队办年审的胡功根和邓妻何庚香,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此时,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唐江的父亲唐法安也来到了现场。数年前,平江县检察院指控唐法安贪污受贿,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而邓镪保曾出庭指证唐法安受贿,他的口供对定案起了决定性作用。

  邓镪保回忆,唐江见父亲来了,更趾高气扬。而唐法安也加入进来,对邓拳脚交加,当时一些好心的市民上前劝阻,唐法安则大声地对围观群众说,邓是他们抓到的一个“贼”。接着,唐法安边打他边揪着他“游街”。

  胡功根和胡春桥说,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对方的暴行已经持续了十几分钟,这时邓已被唐法安拖到了300米开外的另外一条街上,因为围观群众很多,他们二人根本没法靠近。

  邓镪保说,唐家父子逼迫他写一张1.2万元的欠条。面对对方的暴力胁迫,他无可奈何地顺从了。

  “唐家父子说我写了承认自己作伪证的证明后,就把欠条还给我。”邓镪保说,唐只是以欠条来要挟他写“平反证明”。

  昔日局长两逼“证人”下跪

  邓镪保回忆说,之后,一伙人将他带到中国银行平江支行的营业大厅门外。“你给我跪下!”当时唐法安要求他跪下认错,在一行人胁迫下,他顶着烈日跪在地上,忍受着对方言语侮辱和拳打脚踢。

  “我当时被打得昏昏沉沉的,那么多人看着我下跪好丢脸啊!”邓镪保说,后来他又被拖到银行的营业大厅内,再次被逼下跪。“这时候他们没有打我了。”邓说,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劝说下,对方逼迫他下跪不到两分钟。

  “当时我们都听到他们喊着要那个男的下跪。”中国银行平江支行的值班人员李小姐回忆说。7月4日下午5时许,记者随邓镪保来到事发现场——中国银行平江支行营业部。目击证人银行职员杨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唐法安父子紧紧地抓着一名中年男子的衣服,把他拖到银行大厅内。由于县城比较小,目击者一下子就认出了唐法安和唐江。当时唐家父子逼中年男子跪下,男子无奈地跪下,大约跪了一分多钟,当时好多人围观,大家还以为是抓了一名小偷。(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

  随后,营业大厅李经理看到事态严重,马上制止了他们的闹剧。最后,该中年男子被这一群人拖出了门外。“当时还吓走了我们很多客户。”李经理气愤地对记者说。由于事发前一天银行突然停电,银行当时未开启监控录像,没能将事情经过拍摄下来。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说,那群人刚离开营业厅不久,110民警就赶到了现场,但对方“没有把民警放在眼里”,面对民警的劝阻,唐甚至叫嚣 “就算是县委书记来了我照样打”。因当时有人在作调解,混乱局面已被控制,因此警方并没有把相关人员带走调查。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