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阿姨为何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11:27 青年参考

  ::文文可馨

  

  一个朋友的女儿堪称才女,但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称心的工作,除了欠缺工作经验外,长相平常显然也是“致命的 弱点”。在如今的中国,就业竞争激烈,美貌经常成为女性胜出的“撒手锏”,一些女性不惜重金美容,引起过不少争议。我 不由得想起上世纪70年代朝鲜一部电影里的台词:漂亮的脸蛋能长出大米吗?

  那次,我到西欧12国旅游。在北京首都机场登上德国航班后,不禁大失所望。原以为德国空姐也像中国空姐一样, 个个都是大美人,谁知道都是40岁上下的“阿姨”。不过,她们落落大方,尽心尽职,让我们一路上很愉快。

  飞机到达德国杜塞尔多夫后,我们游览了科隆、法兰克福、

慕尼黑等城市。不论是在酒店住宿还是在餐馆用餐,我们 遇到的服务人员大多是相貌平平、稳重的中年女性。我觉得这个现象很有趣,特意向北京来的导游、全程陪同的
意大利
司机以 及在当地开餐馆的华人老板问个究竟,他们道出了中年女性在德国“受宠”的原因。

  数年前,法兰克福的一家国际金融公司,在人才交流会上招聘了一名年轻的绝色美女,担任经理级管理人员的秘书。 此女亭亭玉立,一头金色的秀发,谈吐得体,几乎迷倒了公司里所有的男同事。

  不久,几位男同事同时爱上了这个女秘书。他们先是争风吃醋,继而互相“拆台”。一个年轻的男同事付出了全部感 情,因得不到爱的回报,服下了数十粒安眠药自杀。

  接着,公司一位副经理的妻子听了其他女秘书的“忠告”后,在家举着枪威胁丈夫,却失手扣动了扳机,结束了自己 的生命。副经理因为美女秘书而失去了妻子,满以为可以得到美女秘书的怜爱,却想不到,她已另有所爱。怒不可遏的副经理 走到美女秘书面前,朝她开了一枪,然后又举枪朝向自己……

  短短几个月就出了4桩命案,公司上下大为震惊。这家著名跨国公司的老总没想到,美女不仅未能提升公司的生产力 ,反而惹出了这么大的麻烦。于是,老总决定,以后挑选人才时,一定要对年轻貌美的女士说“请走开”。

  据说,此事震动了德国乃至整个欧洲。如今,在西方的企业中,人才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几乎所有公司的 人事部门,都倾向于招收那些相貌平平、人到中年、有家庭、稳重的女性职员,避免员工分心乃至产生种种事端,从而提高工 作效率。那些想在大集团里立足的年轻美女,也常常不露声色地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更保守,更稳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