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调查:你认为书法有没有必要列为中小学必修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20:40 信息时报

  今秋书法将成广东中小学必修课!省教育厅最近正式发文,要求全省中小学今秋起开设书法课,每周一节,并纳入教学质量考核体系。省教育厅有关官员透露,中小学书法教育最大的问题是师资问题。“大部分中小学校都缺少专职的书法教师”。并且,书法教学将纳入教育质量检查体系,但周书法考试在技术操作上难度很大。

  为此,信息时报和新浪网联合调查:

你认为书法有没有必要列为中小学必修课?
有必要。书法是传统国粹,列为必修课有助于传承这种艺术,加强素质教育和审美水平。
没有必要。中小学生加强书法练习当然好,但要列为必修课就不是很妥当了,一则书法考试在技术操作上难度很大,也容易陷入应试教育里,二则师资力量缺乏,条件不充分。
无所谓,不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