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牵姻缘 居委会当红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晓军1

  摄 像:郭东风1

  双播:【导语】由于互联网的发达,现在不少小区在网上都有自己的论坛,十几天前天通苑社区的论坛上的一则婚姻 介绍的贴子,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眼球,发这个贴子的不是别人就是天通东苑第四居委会的干部。

  【正文】在网上,天通苑居民论坛的名称叫做“家住天通苑”,7月16号,天通东苑第四居委会在社区论坛上发布 了这样一则贴子。

  【正文】有缘千里来相会,天通红娘一线牵,天通东苑第四居委会免费义务为天通东苑有情之人做月下红媒

  【同期】天通东苑第四居委会主任

  隋金凤

  甭管男同志还是女同志

  都愿意有一个完整的家

  有一个伴老了才是伴嘛

  【正文】天通东苑第四社区,大约有4000多户居民居住在这里,贴子刚发出去没几天,就有3000多个网友点 击了这个贴子,有的网友还留下了“支持苑内鸳鸯大配对”, “愿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同住

天通苑更容易找伴侣” 等这样的回复,据了解,在天通东苑第四社区里,单身居民占了不少比例,他们整天一门心思忙着工作,有的就把个人的终身 大事给耽误了。

  【同期】居民

  在工作中圈子还是比较小

  可以选择的太少了

  所以一直没有找到

  【同期】

  那怎么不着急啊

  他将来也得成家啊

  你说他要是不成家

  老人也得惦记着啊

  这不是传统观念嘛

  【正文】看到社区里的单身男女们行单影孤,居委会的干部们就萌生了给他们当“红娘”的念头,免费为单身汉们牵 线搭桥,而且条件放得很宽,即便不是天通苑的居民,也可以来这里登记,但提供的个人资料却要求非常详细,大到籍贯、学 历,小到身高、体重。

  【同期】

  我们把工作做细一点

  做认真一点麻烦就少一些

  让居民就放心一些

  【正文】还别说,帖子发出后,还真有不少人来办理登记手续。

  【同期】

  你想找个什么样的啊

  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条件

  孝敬我爸妈脾气好一点

  就是有缘就可以了

  对这不是天通情缘嘛

  找一个邻居女孩也不错

  【正文】这位小伙子说,参加居委会组织的征婚,让他们帮着给保媒拉纤,比市面上的婚介放心多了,也不用担心被 蒙骗。据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将采取联谊会的方式,让那些单身男女有个相识的机会。

  【同期】居民

  大家工作平常也比较忙

  缺少沟通的方式

  有这么一个平台

  我觉得也挺好

  【正文】目前,大约有十几位天通东苑的单身朋友在第四居委会填写了征婚登记表,其中有女儿为妈妈张罗老伴的, 也有父母替子女找对象的,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工作刚刚开始,以后还可能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难题,但只要居委会在 ,这月下老的角色他们会就一直充当下去,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