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买火车票 谨防不法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王苒

  摄 像:楚健

  男播:【导语】暑运开始了,为了获得一张火车票,越来越的人通过借助网络查询购票信息,并通过网络进行交易, 但是虚拟的网络总是隐藏风险,这段时间不少人就在网上购买火车票时被骗了。

  【正文】进入暑运以来,北京站派出所连续接到多起网上交易火车票被骗的案件,事主在网上搜寻出出售火车票的信 息,与对方联系后,对方便要求约在北京站附近的邮局或是银行门口交易。事主一旦答应便一步步进入了骗子的圈套。

  【同期】到地方对方打电话,你找邮局给我把钱汇过来,因为最近管的严。

  【正文】知道事主求票心切,当事主把钱汇过去以后,骗子会再以种种理由继续要求汇钱。

  【同期】要手续费用,或者说现在没硬卧只有软卧了要求家钱,当你再把钱汇过去就不见人了

  【正文】警方介绍,目前他们接到类似的报案十余起,事主被骗金额少则几百元,多则两千元。而骗子在网上留的联 系电话和银行帐户均属外地。

  【同期】用固定电话打,询问清楚是什么单位,要当面交易

  【正文】暑运开始之前,北京站派出所已经在附近的邮局和银行的各个窗口贴上了谨防火车票诈骗的提示,同时工作 人员也会时刻提醒汇款的顾客。

  【同期】邮局工作人员:只要是小额的,我们就会问如果是给家人的就转,如果是不认识就提醒他,但有的人不听说 是自己的事

  【正文】警方提醒市民,如果有外出打算最好还是提前购票,并且要去火车站售票大厅或是有资质的售票单位购买, 不要轻信网上的虚假信息。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