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什刹海旅游热 自助游成流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6:39 BTV《特别关注》

  记 者:乔鹏2

  摄 像:吴迪2

  男播:【导语】什刹海是老北京著名的风景点之一,什刹海周围,广化寺、银锭桥、醇亲王府、恭王府,好玩的景点 一个接着一个。随着暑假的到来,来北京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与往年不同的是,自行车、青年旅舍成为许多国内外游客的首选 。

  【正文】每年到了旅游旺季,什刹海都是人头攒动。而今年这里最流行的游览方式,是骑着自行车、手拿地图的“自 助游”。

  【同期】居民

  骑车玩的人挺多的晚上有时候骑到12点呢晚上有时候下班回来就看到人挺多的

  【同期】租车点工作人员

  星期六星期日的时候人多 因为放假嘛所以人多

  【正文】居民介绍,随着游客数量的增多和骑自行车的人越来越多,什刹海周围出租自行车的摊点也越来越多,从最 刚开始的一两家,到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好几十家。虽然如此,但一到了假期的时候车还是经常不够用。

  【同期】游客

  三轮车的话不是想在哪下就在哪下的而且这里景点比较密集走路的话比较远骑车是最适合的交通工具

  【正文】工作人员介绍,租自行车的游客中有学生、情侣、还有一家人同来的,他们一般会在凉爽的清晨或傍晚出游 ,游完后海后顺便游览周边的胡同、

四合院

  【同期】居民

  有些外国人骑着车饶后海转一圈 那边不是有胡同嘛不光这边有那前边对面都有 好多

  (特技转场)

  【正文】随着自助游的火爆,青年旅舍、经济型酒店也在升温之中。城市青年酒店是北京最大的青年旅舍之一,从进 入暑期开始,他们的客人数量不断增加,现在每天的入住率都超过了90%,预定客人已经排到了10月,现在只能预定9月 份的房间了。

  【同期】城市青年酒店工作人员

  最近3天有209人的预定在7—10月份期间相对比较廉价的主力房型都是满的一般来说订就很困难了现在到8月 份全部是满的现在要订的话只能是订9月份的了

  【正文】这些客人中,不少是身背大包特征明显的“背包客”,他们主要是一些高校学生和自助旅游者,在网络上预 定旅舍时更关注价格。

  【同期】城市青年酒店经理

  比如我们采用的木地板看着干净而且经济实惠我们不追求房间的豪华型不追求高价位 是经济价位

  【正文】因为干净、卫生而且价格相对低廉,青年旅舍和经济型酒店受到了不少年轻旅游者的欢迎。业内人士预测, 随着我国和国际交往的日益增多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外自助旅行的背包客也会越来越多。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