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色的北京绿色的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6 BTV《特别关注》

  【正文】清晨的陶然亭公园,这样一群老人显得十分引人注目,不仅是他们的声音和动作、激情与投入,而且还有他 们面前的这一张图谱。乍一看,这图谱有点象武侠小说里的密笈,每个招式都用小人画了出来,底下还标着不同的名称,老人 就是按着图谱上的姿势,一招一式舞动起来。

  【同期】现场同期

  我们有一个跳动的心脏

  【正文】同样的动作,老人们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显然,并不很熟练,有时甚至有点笨拙,但没有人松懈,在进行 练习的二十多分钟里,每一位老人自始至终情绪高涨,活力四射,这种状态一直延续到休息时间。

  【同期】与大妈们聊天:累吗?等等

  【正文】大妈们说,他们是夕阳红老年舞蹈队的,正在为参加本市看台拉拉队大赛做准备,全市有上万人参加。(查 准确资料),大家精气神这么足,就是憋着要得名次呢,拿到了名次就有希望在明年奥运会上当拉拉队了。不过这可不是件容 易的事,领队聂大妈告诉记者,为了适应老龄人的特点,聂大妈发动老伴将这些教材上的图谱一一分解放大。

  【同期】

  【正文】她们已经排练了1个星期了,虽然只有两首歌两套舞,但毕竟年纪大了,学起来慢极了,经常是前一天学会 了,第二天一觉醒来又忘了,就这样大爷大妈们并不灰心,从头再来,直到学会为止。

  【同期】聂大妈

  我们有信心

  【正文】这么有信心,一是大伙儿练得刻苦,二是和教练王大妈的严格训练密不可分,动作上的点点差错都逃不过她 的眼睛。

  【同期】教练纠错

  【正文】如此不留情面,曾经还真有队员受不了,但事后大爷大妈们都表示理解,严师出高徒嘛。

  【同期】

  【正文】两天后记者再次来到陶然亭公园,老人已经统一了服装,一水的红色体恤,而且动作也熟练了许多,聂大妈 告诉记者她们最大的心愿就是参加奥运拉拉队,到奥运赛场上给健儿们加油助威,所以现在大伙儿吃的苦受的累也是值得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