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邮政信箱今起可寄同城快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4:1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晓

  摄 像:艾军1

  男播:【导语】从今天开始,寄送文件快件将不再需要通过快递公司,只要买一个信封就可以实现自助服务了,价格 也比较便宜,6元一件,但仅限于本市八城区之间寄递邮件。(试用促销期过后,也就是从11月开始,每件收取8元。)( 郊区也行,但不能保证时间,得次日才能到)

  【正文】在海淀区学院路邮局,我们碰到了正在购买“同城快件”信封的任小姐,她是在得知今天开通此项业务后专 程赶来的,并且一下就买了十个邮封。

  【采访】任小姐(主要是以后不用再约快递公司了,有了这个,什么时候有时间,自己寄就行了,感觉特别方便)

  【正文】今天正式开通的这项业务全称叫做“信筒同城快件业务”,主要以

邮政信筒为收寄窗口,有需要的用户将不 再用跟快递公司约时间等待上门取件,只要购买这种特制的信封,把所要寄递的文件放入信封,直接投到专用的“同城快件信 筒”中,就可以轻松享受快递服务了。

  【同期】邮局开信筒,说今天有5封快件,3封平信,会分别装在专用口袋中,这些邮件今天下午5点前就可以送达 了

  【正文】据了解,同城快件邮筒每天开启两次,分别是上午11点到12点和晚上7点半到8点半之间,上午开出的 邮件将于当日下午5点前送到,晚上开出的邮件的送达时间是次日的中午11点半之前,但仅限于城八区。邮政部门还为此做 出了“限时未达、原银奉还”的承诺,如果用户没有按时收到邮件,就可以要求退款。此项业务一经推出,还吸引了不少集邮 爱好者。

  【采访】集邮爱好者(专门来买这个信封,一会就去寄一批,便于收藏)

  【正文】需要注意的是,用户必须将快件投入标有“同城快件”的信筒中;这种信筒为红绿双主色,全部集中在城八 区,同时具有同城快件和平常信函的双重收寄功能。据悉,北京邮政计划在8月份陆续完成300个“同城快件”专用信筒的 安装,今后还会根据需要逐渐增加数量。记者刘晓、艾军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