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调查:清洁公司拒招本地人是否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22:27 信息时报

  仅仅因为广州人的身份,苏女士等4人被一家清洁公司拒之门外。该公司经理刘先生事后承认的确曾经录用过苏女士但又临时通知她不用来上班,可是原因并非是歧视广州人,而是苏女士超龄了。刘经理表示,考虑到要买社保医保,他们招收的女员工年龄都会控制在45岁以下。在现实中我们发现,在历来是本地人更受宠的就业市场上,在相对低端的劳务市场,因为广州人要买社保医保,维权意识比较强,劳动力成本更高,往往竞争不过外地人。

  为此,信息时报和新浪网联合调查:你认为这到底是不是就业歧视?

招收清洁工拒收广州人是不是就业歧视?
是。社保医保本来就是劳动者应有的合法权益,这种拒绝招聘的理由站不住脚,明显是一种就业歧视。
不是。企业只是想节省人力成本,这种做法可以理解,应该跟就业歧视没有关系。
不关心,说不清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