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堆松动压人 消防队员成功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4:12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丹

  摄 像:蔡晶晶、任军召

  男播:【导语】昨天,在怀柔区北房镇小罗山村附近一沙场内,一名拉沙工人正在挖沙时,不小心被埋入沙堆,消防 队员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将工人成功救助。

  【字幕】9月6日10时27分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

  【正文】当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时,被埋进沙子堆里的工人已经被其他工友拽出了少半个身子。

  【同期】工地工人

  跑不出去了我俩急得就往出挠

  【正文】但是,由于沙子的松动,高山般的沙堆压在遇难工人的身上,根本动不了。

  【同期】消防队员

  跟你弄呢别着急别着急

  【正文】消防队员一边用铁锹轻轻挖开遇难工人周围的沙子,一边和遇难工人不停说话,提醒他找时机往外爬。与此 同时,在公安民警的配合下,将围观的群众疏散,顺利实施了现场警戒。

  【同期】遇险工人

  拽不动我吧

  【正文】可是在挖沙过程中,沙堆不断的向下塌滑,为了避免沙子再埋住遇险工人,几名消防队员靠在沙堆上做护墙 。

  【同期】消防队员

  轻点师傅您看您脚能动吗

  【同期】遇险工人

  动不了

  【同期】消防队员

  再挖(里面)肯定又挖空了

  不行不行别挖了

  【字幕】9月6日11时救助仍在缓慢的进行中

  【正文】在救助过程中,消防队员了解到,遇险工人被压时,双腿交叉叠放,而且左腿卷曲,实在使不上劲儿,难以 配合救援。消防队员只好用手一点点的扒开沙子,帮助这名工人活动双腿,并用绳子绑住他的身体。

  【字幕】9月6日11时20分消防队员用绳子拽遇难工人

  【同期】消防队员

  拽后面多点人一起拽

  【同期】遇险工人

  不行了不动了

  【同期】消防队员

  拽不动了

  一二三不行不行

  【正文】眼看一个小时过去了,沉重的沙堆再次压得工人一动不动,消防队员开始又一阶段的挖沙工作。同时,两名 消防队员一直站在沙洞前,死死的顶住要滑下的沙子。而另一名消防队员冒险钻进沙洞,用一把小小的螺丝刀一点一点的刮工 人腿边的沙子,先抽出了他的右腿,再用同样的办法,继续抽动工人的另一条腿。

  【字幕】9月6日12时遇险工人被消防队员救出

  【正文】经过1个半小时的救助,遇险工人被成功救出,被120送往

医院。经检查这名工人只受了些轻伤。

  记者李丹蔡晶晶任军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