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吞下口香糖并不可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1:18 青年参考

  据美国《纽约时报》3日报道,一代又一代的父母总是吓唬孩子:不要把口香糖咽到肚子里去!咽下去的话,它会长 时间停留在胃中,几天、几周,甚至几年都不能被消化掉。

  事实果真如此吗?专家指出,这种说法在很大程度上经不起推敲。被吞入腹中的口香糖经过消化道时,不会给人体带 来伤害,而且会和其他食品一样被快速地清除到体外。当然,咽下口香糖也可能引起并发症,但这种病例非常罕见。据记载, 仅有极少数人(大部分是孩子)因为有吞咽口香糖的习惯,最后发展成肠梗阻。例如,发表在1998年美国《小儿科》杂志 上的一项研究成果,记录了3个因出现肚子疼、便秘和其他症状到诊所看病的孩子。医生在他们的肠道内发现了小块的口香糖 。其中一个患者是个4岁男孩,“他每天咀嚼5到7块口香糖,都将它们咽到肚子里。”

  医生清除了这些小患者肠子内的阻塞物后,他们的身体就会恢复正常。此类现象非常罕见,但这些例子可能会成为父 母警告孩子——尤其是对口香糖有浓厚兴趣的孩子不要吞咽口香糖的荒谬证据。不过,虽然口香糖能引起一些罕见的并发症, 但被消化的口香糖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