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拉面大王现场亮绝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25 CCTV《第一时间》

  用面粉能拉出细若发丝的面条,而且20多根面条穿过一根缝衣针,这样的拉面绝活您见过吗?最近,被人们称为“ 拉面大王”的厉恩海就在山东蓬莱为大家现场表演了这样的绝活。

  在现场,记者看到,厉恩海将一公斤面粉和成的面团揉、拉、甩、旋,不到一分钟,柔韧的面开始“听话”地在他手 里弹跳起来。随着双手不断翻抖、拉伸,一团白面在厉恩海手中很快从擀面杖般粗细变成筷子般粗细,又变成毛线般粗细。厉 恩海:开始计时,看表,10秒,15秒——40秒,45秒,针针不乱,细如蛛丝。

  一大团面被拉成毛线般细,最后变得跟发丝一样,整个过程竟然不到50秒钟。随后,厉恩海又现场表演了面丝穿针 孔的绝活。厉恩海:这10根了,25根面已经穿进去了。

  厉恩海是江苏南京人,青年时学拉面手艺,此后不断挑战自我,最终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他能够用1公斤面粉和 成的面团拉出200多万根细如发丝的面条,累计长度达两千多公里。

  拉面编后

  不知道这么细的拉面煮熟以后口感如何,不过这技艺确实让人叹为观止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