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欲售嫦娥牌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在大家关注“嫦娥一号”飞船胜利升空之时,并不知道我们身边在数年前就有一位默默搞月球科普的西安人朱广平。数年来,他搞月球科普几乎入不敷出,看到网上有人以200万元高价售卖商标,才知道商标也能卖钱。他想以10万元把他几年前注册的“嫦娥牌”商标卖了,用来补贴他热衷的公益性月球科普。

  3年来热心月球科普

  西安人朱广平“爱月球”已有多年。2004年4月,他造出我国首个月球仪,新华社和央视还对此专门做了报道。他还自费出了《亲近月球》教科书,中科院院士、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还亲自给书作序。但那时搞月球科普是个“冷门”,朋友都笑他搞不起来。他搞月球科普的路一直非常艰难,尽管这几年来,他得到了国家探月工程指挥部、国防科工委等部门的支持,尽管搞一次“月球科普大篷车”的收费相当低,但中小学校对此并不“感冒”,因为月球科普和学生的成绩、升学相差太远。花了很多时间和资金,得不到预期回报还赔进去不少钱。

  10万元出售“嫦娥牌”

商标

  朱广平持有4份“嫦娥牌”的“商标注册证”,均由国家商标局核发,其中核定使用的商品类型包括教学用模型标本、系列艺术品。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的网上也查到了他注册的“嫦娥牌”商标。

  据朱广平讲,考虑到要搞长期科普,4年前,他将月球仪外型等申请了专利,还注册了“嫦娥牌”商标,期待着“嫦娥飞船”升空后,能带来新一轮的月球科普热,让大家的眼球更多地关注月球。

  昨日,记者在网上浏览到一则消息,一位山东人持他注册的“嫦一”商标寻找买家,要价高达200万元人民币。“才知道商标也能赚钱。我不想取暴利,我这个商标就卖10万元。”朱广平说,“卖的钱一方面用来继续搞‘月球科普大篷车’,到乡下农村学校搞月球科普,另一方面还可用来资助航天专业的贫困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