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父亲称肖志军与家人关系不好 常有奇怪想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03:12 新京报

  23日傍晚,石景山西五环外的衙门口村西后街,不足两米宽的胡同灯光微弱,附近列车驶过的轰隆声清晰可闻。肖志军和李丽云曾租住在胡同里一间砖砌平房。

  邻居:男的对女的挺好

  “连像样的被褥都没有。”住在对门的刘女士说,夫妻俩生活窘迫,每天就做一个菜,“辣椒、土豆、茄子,什么便宜吃什么。”仅有的几件破衣服很少换洗。邻居有时候会给他们吃的。

  在刘女士的记忆里,肖志军话很少,她甚至不知道他说话的声音,只记得“矮小、弓着背、老实到显得窝囊”的样子。李丽云则基本上都呆在家,“每天坐门口看书”,偶尔她也外出做小时工,嘴很甜。刘女士觉得,两口子里“女的好像厉害些”,男的对女的挺好,没听过俩人吵架。

  知情人转述房东的话称,夫妻俩从8月租住到11月初,每月房租160元,后来因付不起而离开。

  肖志军前日否认付不起房租,称还不到交房租的日子就被房东赶走,之后,两人在路边睡了两晚,然后到五福嘉禾饭馆找工作。

  肖父:儿子与家人关系不好

  “三五年没打过电话了。”昨晚,肖志军的父亲在电话中说,家人已多年没有肖志军的消息,李丽云去世后他曾打电话回家要钱,但“家里也很困难”。

  十多年前,肖志军曾是湖南郴州资兴市刨花板厂的工人。1994年左右,肖志军接退休父亲的班到刨花板厂工作,直至2004年工厂改制。

  肖父介绍,肖志军两三岁时曾患脑膜炎,没有治愈。经常有“奇怪的想法,东想西想,乱讲话”,他学习不好,只念到初中,跟家里人关系也不好。

  工友:爱吹牛被称“肖癫子”

  “爱吹牛”是刨花板厂工友对肖志军的突出印象。“肖癫子。”46岁的工友段维加记得,工友们当时这样称呼肖志军,因为他经常宣称,自己跟这个那个领导熟,有各种关系,要当官。段维加认为,这些话是“无中生有、夸夸其谈”。

  段维加说,因对肖志军的思维和行为不放心,厂里只安排他做比较粗、没什么技术含量的粉碎工,大家知道肖志军的特点,有时还故意逗他说话,但并不清楚他脑子是否真有问题。

  工友欧阳玉林回忆,肖志军跟同事的关系不近,在厂里工作期间没谈过恋爱。段维加介绍,那时候肖志军比较邋遢,衣服经常半月一洗,工友都不愿意跟他一起住,有一次他还不小心烧掉自己宿舍的东西。2004年刨花板厂改制,肖志军买断工龄,得到约1.6万元。

  段维加觉得,肖志军并不蠢,只是不太听人劝,“叫他多干活也不听。”他在电视上看到了肖志军的新闻,觉得变化不大。至于不签字的理由,段维加认为可能还是由于没钱,即使有人说要给,他也未必信。

  本报记者 白杰戈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