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事教授称帖子内容不属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1:24 东方网 (来源:新快报)
当事教授称帖子内容不属实
帖子中所述导师照片

当事教授称帖子内容不属实
网友“伤心博士”在某网站上所发帖子。

  有学生称艾教授治学态度很严谨

  记者昨日试图联系艾教授所带的其他研究生,没有成功,但在生科院大楼内记者采访了该院其他学生。一名男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学校BBS上知道本院原来发生过这种事,自己也曾上过艾教授本人的微生物课,“感觉他讲课时表情和肢体语言丰富,有时会比较激动”。

  该院其他专业的学生也表示,艾教授上课资料丰富,治学态度很严谨,“真不知道还有这样的事情”。

  生科院的其他老师昨日对此事均表示不便评价。

  回应

  艾教授:帖子内容不属实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了艾教授的电话,当时他正在开会,“现在院校的老师正在和我协商处理这个问题”。对于网上的一些议论,他表示,“学校正在调查这个事,虽然现在还没有结果,但我简单地说,里面的内容不属实。”

  对于网上提到的一些具体事例,艾教授表示一切以学校的调查结果为准,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他静待结果,“我也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情”!

  中大声明

  中山大学新闻中心就《中山大学微生物专业艾云灿教授:请您不要再害人了好吗?》一帖相关事宜的通告

  关于网友“伤心博士”所发《中山大学微生物专业艾云灿教授:请您不要再害人了好吗?》一帖相关事宜,学校已责成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进行调查。1月3日上午10点30分,已召开相关学生座谈会。待调查结束后,学校将根据调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

  中山大学新闻中心

  2008年1月3日

  网友观点

  正方

  教授确实有问题

  -作者:hnkenny

  坚持就是胜利,不反抗就是死亡。

  与其毕业不了,还不如联合起来反抗,说不定有一线生机,相信学校还是有很多好的老师和领导的。

  -作者:飞翔无极限

  艾老师对待学生这么恶劣,学院领导就不管吗?实际上学院领导可以说伤透了脑筋。院党委书记黄治河老师,主管学生工作的何建国副院长曾多次找艾老师谈话。黄治河书记还亲自到实验室了解学生问题。但要走的学生太多,时间一长艾老师不愿意了,认为学院是通过行政手段“压”他,跟学院闹的(得)不可开交。

  -作者:股市有道

  确有此事,我可以证明,上面列举的名字中有我的同学,大家在一起聊天提出来就摇头,觉得自己很无奈,怎么遇到这么个变态教授,建议她换导师,说“很难,实验室师兄要求换导师,经历了很多还没成功,自己就别想了”,只是想着拿到学位就走了,忍忍算了。很同情他们实验室的人,但是只是依靠学生自己反抗,没有领导重视,或是事情没有闹大,导师没怎么,最先倒霉的肯定是自己。希望中大快点把这样的教授踢出去!!!

  反方

  教授治学或较严

  -作者:c2436

  如果学生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让(他)延期或退学,我对此没有意见。我见过很多博士硕士生,很多水平相当一半(般),应该让他们碰上这样的老师,让他们拿不到毕业证,也可能是这个老师挑毛病,治学比较严。

  -作者:afighterisblue

  这篇文章的内容不论真实与否,至少反映出双方积怨已深,既然放到了某网站上,暴露在公众之前,希望中大校方积极面对,开展调查,还事实之真相,秉公处理。在双方关系中,学生也许是比较弱势的一方,如果属实,值得同情。相信黄达人先生,相信中大。(来源:新快报)新快报记者 魏凯/文 -新快报记者 郗慧晶/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