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随机”催生好创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30 青年参考

  文张鸿

  

  网络营销顾问史蒂夫?尼尔森和一家汽车保险公司的经理人进行“头脑风暴”时,在广告的主题上陷入困境。

  提出的点子似乎都不理想,大家好像江郎才尽了。汽车保险的营销确实难有新意,不外乎突出价格优惠、便利、理赔 协助等因素,虽然希望另辟蹊径,但大家还是在一些老方法上绕圈子。

  一分钟的沉默之后,尼尔森从手提箱中掏出一叠自制的卡片,请一位经理挑出一张,然后大声念出来。只听那位经理 念道:“蓝色。”

  “好。”尼尔森说,“我们就从这里开始。”

  蓝色,通常代表忧郁、恐惧……

  恐惧什么?

  车祸。

  什么人恐惧车祸?

  母亲。

  是否该把保险卖给母亲,而不是那些关注保险价格的驾驶员?卖点在哪里?

  安全。汽车保险公司提供安全驾驶的要诀,帮助客户避免车祸。

  “蓝色”这个随机挑选的字眼,扭转了大家的思路,不再瞄准汽车保险传统的购买者,改以不同的诉求打动一个家庭 中有影响力的其他成员。

  这次汽车保险营销大获成功。

  (::台湾《经理人月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