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雪纷飞中我们的心很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15 无锡日报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妈妈,来无锡一起过年”公益活动的报名工作已告一段落。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确定18名新市民为资助对象。再过几天,他们可以在无锡与母亲团聚了。许多读者来电说,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季节,他们的心是温暖的。

  “大冬天妈妈‘变’出只柿子让我开心”

  在橡胶厂当检验员的张海萍,来无锡8年只回去过两次。一年多没见到妈妈的她,一直放心不下远在盐城滨海的母亲。她的哥哥跑长途运输,而她的工作也很繁忙,每年过年老家只有两个老人对着空屋子。她最担心的是,50多岁的母亲现在还要下地干活,前几年回去时发现母亲瘦了许多。“我小时候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其实她内心非常疼爱我。有一次我发烧,妈妈为了哄我输液,就与我打赌。大冬天我提出要吃柿子,回家后妈妈竟真的拿出只柿子。”小时侯的那只柿子让她念念不忘,至今她都不知道妈妈是怎么把那只柿子“变”出来的。眼看又要过年了,她对母亲的思念越来越浓,今年她仍没法回去,可她并不难过,因为不久后她的妈妈就会来无锡。

  “一直在照顾人家的父母,对自己的父母我感到愧疚”

  在福利中心工作的马建明来无锡快5年了,每天他需要在单位尽心尽力照看老人。他看着那些老人时总不免想起宿迁老家80多岁的妈妈。“每天我在照顾别人的父母,却没有好好照顾到自己的父母”,说起这事,马先生心里一阵愧疚,“来无锡这么多年,我只有在家里发生大事时才回去,每次回去就看到母亲站在家门口痴痴地望着我。”前年,马先生的岳母去世了,想起岳母他心里又多了些感触:“获悉岳母去世,就想到年事已高的母亲,我怕再不孝敬她就没时间了。”马先生说,母亲耳聋,每次打电话他和母亲对着电话两头喊,虽然交流不了,但只有这种感觉才能让彼此之间的心拉近。“父亲去世后,妈妈只好一个人过年,今年无论如何要把她接过来”,马先生下了决心,“在家时妈妈最喜欢我,我再不尽孝心还说得过去吗?”

  [综述]自从江南晚报和八佰伴商场联手推出该活动后,每天接到众多读者的来电。本报从中抽取了部分报名者作为资助对象,现已确定资助人数为18名,他们分别来自部队、企业、个体商户等岗位。游子们与母亲的新年相聚会是怎样的场面,江南晚报将继续关注。

  (巫晓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