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棒球队来华找另一个“姚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22 青年参考

  作者BarbaraDemick

  编译古雷

  

  如何用中文解释“局”(inning)?

  这是洛杉矶道奇队在准备与圣地亚哥教士队在中国打首场大联盟比赛时遇到的诸多挑战之一。球队抱着某种传教士般 的热情,希望给中国的13亿人启蒙来自异域的棒球运动。

  美国的体育运动在中国得失参半。中国人狂迷篮球。在如今的北京,宣传画上的NBA休斯顿火箭队球员、身高2.26 米的姚明的笑脸处处可见。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曾努力在中国组织一场季前赛,但未能成功。尽管棒球纪念品(大多 数是假冒的纽约洋基队的帽子和T恤)像冒牌路易威登手包一样司空见惯,但棒球比赛本身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是个谜。

  道奇队总经理乔·托尔在1月24日于北京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说:“在美国,向没有看过比赛的人解释规则就很困 难。因此,首先得观看比赛。”将于3月份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的棒球表演赛就是为此目的。

  这些比赛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试图打入中国市场的努力的一部分。MLB去年夏天在北京开设了办事处 ,同时还推出一个培训中国教练和中国青少年的计划。这些举措的目的是希望培养出未来的棒球“姚明”,仰仗明星的力量把 棒球推向中国人。托尔说:“打棒球不必身材很高。一般体格的人都能在这个领域显身手。”

  美国着力向中国推介棒球之魅力已经有几十年了。1986年,前道奇队老板彼得·奥马利指导了沿海城市天津的一 个棒球馆的修建。2003年,前道奇队球员吉姆·勒菲弗还被派往中国执教中国国家队,并在2005年棒球世界杯亚洲预 选赛中击败韩国队。

  但是,2003年开始的中国棒球联赛起步较晚。最初的美国发起人退出,一家日本公司接手。联赛的6支球队打比 赛的体育场通常空空如也。“棒球在中国吃不开。”来自上海的一名体育记者说,他报道了许多场没有观众的棒球比赛,“设 想一下,全国最优秀的棒球运动员在比赛……但大家不懂棒球。”

  (::美国《洛杉矶时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