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厦门楼市今春遭“冷遇” 形势将持续走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0:21 台海网

  二手房市场依旧冷清

  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了解到,春节过后,厦门市二手房受理交易较节前更显下滑趋势。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节后一周,厦门市岛内二手房成交量仅为99套,日均不足15套。这个数据仅为往年的十分之一。

  从成交价格来看,春节前后二手商品房的成交价格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仍保持在均价4449元/平方米的价格水平,但从平稳的成交价格和上涨的客户登记数量来看,多数客户对于楼市预期仍然持乐观态度,在传统的交易淡季过后,二手房市场有望继续冲高。

  位于松柏大厦附近的一家中介店业务员介绍,今年春节长假前期外出看房客人较少,客源回流基本集中在正月初五之后。区域内二手房源的挂牌价格以及挂牌量基本与年前持平。而来咨询的客户购房预算仍旧在50万~100万元之间,房龄则希望控制在5~10年左右。

  该业务员表示,现在二手房买卖的业务几乎停滞了,虽然也有不少人委托房源,从买卖双方的交涉过程中不难看出,卖家对于3月的楼市回暖仍旧抱有很大的期望,而买方则始终坚持理性购房。

  业界声音

  观望气氛短期难改

  面对厦门新春楼市的整体淡静,有发展商表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有几个原因:

  首先是受2007年末拐点论影响,2008年初的观望气氛相比往年更加强烈。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