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连极地海洋馆 动物们也需要睡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11:37 CCTV《第一时间》

  白鲸晚上睡觉什么样?企鹅到了夜里要不要关灯?这样的问题孩子们一定会很感兴趣。下面就让我们跟着孩子们一起 去大连老虎滩海洋极地馆,看看那里的动物是怎样睡觉的。讲解员:大家看现在白鲸是什么姿势刚才是有一只倒立的现在它醒 了因为它听到了我们的声音。

  晚上9点,一群小客人的到来,让正准备睡觉的白鲸又兴奋了起来。虽然大家竭力避免发出声音,白鲸馆的灯光也关 闭了。但敏感的白鲸还是游到玻璃前,和客人们打着招呼。和白鲸相比,企鹅睡的就沉多了。不过,从外表上来看,它们更像 是在打盹。讲解员:在岸上站着不动的其实它们在睡觉企鹅习惯把脑袋藏在怀里睡。

  原来,和人类一样,海洋动物们也需要睡觉。不过,白鲸、海豹喜欢在暗一点的地方休息,而鲨鱼、海龟和各种鱼类 却喜欢在灯火通明的地方睡觉。讲解员:鱼是怕黑暗的如果太黑它们就容易产生恐惧感会互相攻击这里有鲨鱼(黑暗环境)会 让它们攻击小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