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冲:艳照门下无君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15:30 新世纪周刊

  -林冲

  “艳照门”不仅仅是“性事”,也不仅仅是“深闺疑云”,它背后有复杂的利益关系,甚至会导致香港娱乐圈的重新 洗牌

  “艳照门”事件从2008年1月27日持续至今,已经喧嚣了一个多月,被曝出的名单越拉越长,但凡香港娱乐圈 有头有脸,还能靠模样和身材吃饭的女星几乎都被点名,连陈冠希可以叫阿姨的刘姓天后和钟姓辣妈也令人咂舌地被摄入“门 ”中。几乎在同时,刘姓天后传出了要与男友立刻结婚的消息,还邀请“大黑超”导演拍摄婚礼现场,分明就有极力撇清关系 的嫌疑。

  在事态尚未明朗,大家纷纷猜测谁为KIRA时,我恰好认识一个在香港电影圈浸淫多年的资深人士,非常巧的是, 他与陈冠希的经纪公司“东亚”关系密切,还是陈冠希第一部电影的投资人。据他回忆,陈冠希刚从美国回来的时候,非常乖 ,其父陈泽民为了帮他在娱乐圈铺路,先投资给英皇100万,于是他就出现在TWINS的MV《女校男生》中。每次开工 收工都由姐姐或母亲开车接送,俨然乖乖ABC的形象。这个资深人士万万想不到,日后就是这个小子掀起了香港娱乐圈史无 前例估计也后无来者的大风波。

  人们最开始关注的是照片是真是假,在肯定照片之后,又关注究竟哪个女星还不幸被照过,却很少有人想过这些几乎 等同于A片尺度的“艳照”背后的利害关系。当时,资深人士就曾透露“艳照”的数量之大、尺度之大绝非普通人所能想到, 除了当红女星之外,真正对陈冠希的安全起到威胁作用的,其实是不少香港富太太和名门千金也都曾“入门”,而这批人是最 希望迅速封住KIRA的嘴,与其交易,她们也是对陈冠希最咬牙切齿的一群。果然,就在我写就这段文字的时候,香港媒体 就曝出代号第三代、DCUP肉女、健康玉女、便服公主等数位名门千金。

  “艳照门”也许将垄断今年整年的娱乐头条,也必将导致香港娱乐圈的重新洗牌,这个“很黄很暴力”的娱乐事件, 让媒体煞有介事地以调查案件的姿态进行报道和追踪,也让看艳照和评说艳照的人们获得空前的快感。

  而“艳照门”如果仅仅是“性事”的话,也许解决起来就很简单,无非就是内地警察一次扫黄打非而已,它现在让香 港警方投鼠忌器的原因在于,从艳照的产生到发布,都有大集团的当权者以及逐利分子甚至黑帮分子参与。据资深人士透露, 陈冠希的父亲陈泽民是英皇公司早期的投资人之一。为了达到牵制英皇的目的,他在某种程度上默许了陈冠希拍摄艳照。而那 些女星也深知陈氏父子在娱乐圈的分量,主动献身者也大多是为了获取某种安全感。

  而“艳照”发布后,媒体自然也非常关注一手捧张柏芝成金像影后的中国星老板向华强、东亚老板林建岳、英皇老板 杨受成、成龙、陈泽民等大佬的反应,因为不少人都相信,这几位大佬在“艳照门”曝光之前就形成了复杂的利益关系。

  陈冠希的退出宣言,完全可以看作是一次高明的政客发言,因为它符合两大特征,第一,虽然言辞礼貌,措词得体, 但是基本上还是在转移公众注意力,没有回答拍摄的根本动机。第二,大玩文字游戏,所谓退出,不过是退出香港的娱乐圈, 这就意味着已经签约好莱坞经纪公司的他,依然可以活跃在香港以外的娱乐圈。

  情况太复杂,不如关注最表面的吧。谢霆锋会与张柏芝离婚吗?资深人士说了,老谋深算的谢家,在各个道上都混得 很开,他们一定不会轻易放弃尚有价值的张柏芝。你看,这几乎又是一桩“深闺疑云”背后的“泛政治阴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