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警察之子6次入室抢劫杀死7名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14:28 法制与新闻

  (本刊记者)储皖中(本刊通讯员)谢兰/文

  前不久,记者从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执行案款发还大会上,获悉了一起凶残的连环入室抢劫案:刘洋伙同表弟胡玉祥6次入室抢劫杀害7人,遇害的都是年迈的老人,年仅23岁的冷血杀手刘洋竟是警察之子。

  2008年1月8日上午,一位身穿蓝色花袄、头戴黑色帽子的老婆婆,在一位身穿制服的民警搀扶下,颤巍巍地走进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执行案款发还大会。然而与其他拿到执行款的人不同,她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今天您拿到多少钱?”“2万元。”“这笔钱拖欠多久了?”“7年了。”“拿到这笔钱您高兴吗?”当记者提出这个问题时,老人内心强撑的平静被打破了,泪水涌出了眼眶。她的这一表现让所有人不知所措。事后,记者从执行法官口中了解到这位老人所遭遇的悲惨经历。

  深夜回家老伴惨死家中

  这位老婆婆姓周,今年已68岁高龄,而搀扶着她的那位民警是她的儿子。母慈子孝,本来一家人其乐融融,周婆婆和老伴在家里安享晚年,然而7年前的一天夜里,这一切被彻底打破了。

  2001年2月12日晚上10点左右,当周婆婆回到位于官渡区大板桥园艺农场车队家属区自己家里时,发现卧室的三门柜被撬开,衣物散落地上,而老伴胡某倒在床前,头底下是一大摊血,任凭自己怎么叫都不答应。看到眼前的景象,周婆婆腿都软了,她边哭边给儿女们打电话……

  经法医鉴定:胡某系颅脑损伤伴失血性休克死亡。老伴的意外去世给周婆婆精神造成很大的打击,然而遭遇这样突变的并不只是周婆婆一家。此后,大板桥园艺农场内又接连发生了几起入室抢劫杀人案,手段极其残忍,现场惨不忍睹,且遇害者都是年迈的老人。

  攀爬痕迹“出卖”杀人凶手

  园艺农场内住的都是管教干部,难道是有人故意报复?接二连三的入室抢劫杀人案,让居民们人心惶惶。警方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然而凶手或许是感觉到了危险,竟从此销声匿迹。

  2006年3月21日上午9点,公安民警再次接到报警,大板桥园艺农场干休所张某家中发生入室抢劫案。民警在现场进行勘查时,发现楼梯扶手上有新鲜的攀爬痕迹,民警根据痕迹一路追踪到了张某家隔壁,抓获了一名可疑男子。

  经查,这名男子是园艺农场里的民警子女、年仅23岁的刘洋。刘洋后对警方交代,发生在园艺农场内的这些入室抢劫案都是他和表弟胡玉祥干的!从1999年到2006年,他们在园艺农场一共实施了6起入室抢劫案。

  “1999年3月12日晚上7点左右,因为缺钱,我就从家里拿了父亲的一根带电筒的电警棍,到住在园艺农场四大队办公楼后面平房的疯老奶(李某某)家抢钱。当时没开灯,进门时疯老奶正在洗脚,我上去就用电警棍击她的头,用电警棍时还将我自己的大拇指打出血,之后我就用脚将她踢翻在地,接着用脚踩她的胸口、肚子,直到她不叫为止,然后我就在她的裤包里翻到800元钱,最后我把门从外面锁起来就走了。”

  经法医鉴定:李某某系胸部遭受他人用机械性暴力挤压或者用脚踩踏致肺门破裂失血性休克死亡。

  “2001年2月11日晚上8点左右,我与表弟胡玉祥因没钱用,就商量去抢园艺农场车队家属区的胡某家。在胡玉祥家拿了锤子后,我们翻墙进入园艺农场车队家属区胡某家,胡玉祥借口请胡某帮助开朋友铁某家的门,就在胡某帮忙开门时,我就用铁锤从后面朝他头上打了一锤,并用脚踩踏他的胸部。胡某被打倒后,我在他家衣柜里搜到70多元钱。”

  当晚10点左右,周婆婆回到家里,发现老伴被害。经法医鉴定:胡某系颅脑损伤伴失血性休克死亡。

  “2002年2月4日下午1点左右,我和胡玉祥商量到园艺农场四大队林某家偷东西,胡玉祥从家里拿了一把用布包着的铁锤。我俩从林家围墙翻进院子里。看见林某的孙媳妇曹某就说我们的球掉进来了。胡玉祥趁曹某不注意,用铁锤朝她侧边头上打了一锤后,曹某就往屋里跑。胡玉祥追着又打了一锤,她倒在小棚子里后仍在叫喊,胡玉祥就搬了一块水泥板压在她头上,我又搬了一块石头压在水泥板上。接着我们就进屋里翻东西,翻到了900多元钱。翻了半个小时左右,听见林某在门外叫开门,没人答应,她就自己推门进来。进来时她看见我就愣了,当时胡玉祥拿铁锤打了她的头一下,将她打倒在地,我在她围裙里搜到10多元钱。我们走的时候还将她们的裤子拉到膝盖,做成强奸的假象,并用床单把她们的头盖起来。”

  经法医鉴定:死者曹某、林某系被他人用钝器打击头部致颅脑损伤死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