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遗憾:没能给主席送个口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4:00 东方今报
  

  让刘轩锋想不到的是,他竟然在参加救援时见到了胡锦涛主席。16日上午,刘轩锋正在一处垮塌的房屋中搜救时,突然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这栋房屋走来。“这不是胡锦涛主席吗?”刘轩锋看清楚时,胡主席已经走进了这栋危险的房屋中,没有戴头盔,也没有戴口罩。胡主席的到来极大地鼓舞了救援人员的士气,大家干得更加卖力了。“我最大的遗憾是当时没能给胡主席送上一个口罩,现在想想还很后悔。”刘轩锋说,当时他的口袋里装有好几个口罩,可是看到胡主席到来,心情太激动了以至于没想起来。

  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刘轩锋说,他当晚决定要到四川参加救援时,妻子和母亲极力反对:“你不想活了?想丢下我们不管?”只有老父亲支持他:“只要你自己决定想去,我不反对,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

  刘轩锋没有和妻子、母亲做过多的争论,撂下一句“我出去干活了”就走了。“现在想想自己当时完全没有考虑她们的感受,不过还好,两人现在慢慢都理解了,每天都打电话发短信询问我们的情况。”现在仍在灾区一线救援的刘轩锋说,他很感谢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现场连线

  莫盲目赴灾区救援

  □今报记者 路治欧

  昨天,面对普通民众纷纷要求赴灾区支援救灾的情况,河南省民政厅和红十字会官员呼吁:无序前往灾区会给救灾添乱,大家不要盲目去灾区救援。

  河南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副处长顾举超说,目前,我省主要是组织专业救援组织去灾区,而且是到最需要的地震灾区。这些组织都是在与四川有关部门协调下前往的。他们去以后有人负责接待,并统一安排。他说,灾区公路交通很紧张,不提倡私自前往,是为了给专业队伍留下通道,因为这是“救命的生命线”。

  另据新华社5月19日电 目前,通往汶川重灾区的公路运输主通道虽已打通,但沿线飞石、泥石流不断,已经累计有7辆车被泥石流等埋掉。交通运输部公路司司长戴东昌呼吁公众勿自驾车前往灾区。

  “黄河铁军”率先入川

  昨天上午,按照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命令,黄河防总第五机动抢险队起程奔赴四川灾区,执行抗震救灾抢险任务。这标志着黄河防总五支抢险队已经全部出发,而第一支出发的抢险队已经抵达灾区,成为首支入川的水利工程抢险队。

  今报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任海波 祖士保 连线黄河防总机动抢险队报道

  我省消防第三梯队5天搜救群众55人

  头上顶着“石灰雨”,冒着随时可能发生的余震,在残垣断壁间不间断地搜救……河南省消防部队赴川抗震救灾第三梯队的突击队员,继续在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绵竹市汉旺镇,执行搜救任务。截止到昨日下午6时,5天来突击队共搜救群众55人,转移一名伤员。

  今报记者 张波 连线河南省消防抗震救灾第三梯队报道

  河南移动一天抢修俩基站

  “我们刚刚修好了两个基站,都是在倒塌的机房内,余震不断,紧张出了一身汗啊。”昨天下午6时,记者连线河南移动通信抢险分队网络工程师付殿晓,他们刚从龙门山镇的深山里下来,准备返回彭州市。昨日下午2时40分,河南移动组建的第三批抗震救灾通信抢险小分队一行七人,踏上奔赴四川灾区的征途。

  今报首席记者 王秋欣 通讯员 宋憬 连线河南移动通信抢险分队报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