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男子利用地震灾难发短信骗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7:3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我知道错了。”昨日上午,利用地震灾难发短信骗钱的3名男子被押解回京,其中一嫌疑人王某称,此刻他后悔不已。

  起获大量手机群发器

  5月13日,市公安局、海淀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以中国红十字会和四川省红十字会的名义发送手机短信,借募集抗震救灾款的名义进行诈骗。经侦查,警方确定在福建和湖南有两伙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4日,侦查员兵分两路南下福建和湖南。16日,前往福建的侦查员取得了疑犯的影像信息,确定其暂住地地址。17日凌晨5时,侦查员将嫌疑人何某及其妻子控制,并当场起获大量发诈骗短信用的手机、群发器和电脑等作案物品。与此同时,另一路侦查员在湖南张家界市将疑犯赵某、王某、刘某3人控制。

  群众斥责诈骗嫌疑人

  昨日上午10时45分,K268次列车徐徐驶进北京西站6站台,3名利用手机短信诈骗汶川地震捐助者钱财的男子被警方从湖南张家界押解回京。此前,犯罪嫌疑人何某被押解回京。

  “他们犯什么罪了?”王某等3人被侦查员押下列车,一些刚下车的旅客纷纷询问。当得知他们利用手机短信诈骗地震捐助者钱财后,一些旅客大声斥责,“太没有人性了!四川遭了这么大的难,他们还做这种事!”

  王某3人年龄约为40岁,身材中等,面对众人的指责一声不吭,被民警带离。

  嫌疑人称现在很后悔

  昨日,在海淀分局刑侦支队一张桌子上堆放着数十个手机短信群发器及30余部手机、10余张银行储蓄卡。在一部手机上还留有王某等人所发信息内容,“四川发生7.8级地震,××红十字会慈善募捐卡号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伸出援助之手,献出您的爱心”。

  当被问到为何这样做时,王某只是连连摇头,“我后悔,现在知道自己错了。”

  目前,王某等4人均对利用地震灾难发送短信诈骗一事供认不讳,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