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被困狮虎仍存活 突击队背肉进山喂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7:0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什邡被困狮虎仍存活突击队背肉进山喂食(图)
圈养在欢乐谷的猛兽。

  早报讯(记者李庆)什邡欢乐谷内目前尚有一只白虎和三只白狮关在加固的铁笼里。昨(5)日上午8点,由欢乐谷游乐部长王勇等5人组成的“突击小分队”从什邡出发,带着精心准备的30斤新鲜牛肉徒步进山,冒险为几只猛兽送“口粮”。

  小分队从什邡出发,经红白镇,最后徒步翻山到达欢乐谷。经过20多天,笼子里的老虎和狮子居然还活着,欢乐谷的动物饲养员高兴坏了,连称简直是一个奇迹。

  记者了解到,这只白虎和三只白狮是4年前从碧峰峡运转至此的,而该动物园的负责人证实,白虎和白狮全世界数量稀少,这四只尚存的猛兽价值约400万元。从动物的身体考虑,小分队人员不会让动物吃得太饱。估计30斤的牛肉可以供它们吃两天。

  昨日,欢乐谷所属的万贯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他们在积极呼吁把白狮白虎营救转移出来,目前正和当地抗震救灾指挥部门向有关方面汇报具体情况,申请能否用直升飞机施救。

  欢乐谷的兽医师说,白狮原产于非洲,目前在世界上数量很少,中国境内也不超过10只,由于白狮是非洲狮的白化基因变种,其自然繁殖就更为困难,地震被困的白狮与白虎还没有参与过繁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