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入室贼 专劫单身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06 BTV《特别关注》

  文稿作者:李丹

  写稿日期:2008-06-12

  【导语】去年12月,在本市东城区连续发生了三起入室抢劫案件,经过警方调查,遭遇抢劫的被害人都是单独居住 的女子,其中有的女子还被逼服用了安眠药物,而这一切都是蒙面男子吴吉兵做的。

  【正文】31岁的吴吉兵毕业于某医药大学,曾在一家公司担任过医药销售员,也投资做过生意,用他自己的话说, 那段日子在职场上四处碰壁,花光了家中全部积蓄,一时糊涂产生了抢劫的念头。

  【同期】公诉人

  被告人吴吉兵于2007年9月30日8时许

  持仿真手枪带面罩闯入北京市东城区安外大街

  华府景园E座1305室

  强行劫取被害人金某人民币1800余元

  手表一块耳环等物品鉴定

  价值共计人民币2475元

  后持刀逼迫金某服食艾司唑仑片

  并将金某捆绑在屋内椅子上

  用胶带将其嘴封住后逃走

  【正文】公诉人在法庭上宣读的这段指控,是吴吉兵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三起抢劫案中最典型的一起,他抢劫索定的都 是单身居住的女性,行动前他先对其进行跟踪,并在小区附近进行踩点,接着,他便准备头罩、仿真手枪和匕首等抢劫工具实 施抢劫,有时会先在被害人家门口徘徊等待时机。

  【同期】被告人吴吉兵

  她要扔垃圾开门

  我就推门就进去了

  【正文】为了拖延被害人报警时间,吴吉兵每次行动前还要准备几片安眠药,在实施抢劫后,他有时会逼被害人服用 。

  【同期】被告人吴吉兵

  公诉人:怎么让她吃的

  放在矿泉水瓶里

  让她喝了

  【正文】去年12月29日,吴吉兵被东城警方抓获。法庭上,他对检察机关的三起指控表示认可,目前法院尚未做 出判决。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