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老鼠为人类代产精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10 青年参考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6日报道:巴西科学家已研究出让雄性老鼠充当“人类精子代理生产商”的技术,如果人 类男性患上不育症,无法提供精子生儿育女,那么他只需提供一颗牙齿,便可借助老鼠,生育出生物学意义上的后代。

  巴西RogerAbdelmassih医学研究中心的女科学家凯基思说,让老鼠产出人类精子还是破天荒第一次 ,堪称科学史上的巨大突破。凯基思的早期研究成果已被刊登在权威科学杂志《自然》上。

  在让老鼠生产“人类精子”的实验中,凯基思和她的同事们首先从一名男性捐赠者的牙齿上提取“牙髓”——牙齿内 部含有神经和血管的柔软组织,牙髓内富含干细胞。

  研究人员提取到干细胞后,将其注射进雄性老鼠的睾丸内。这些老鼠在不同的时间内被杀死,研究人员随后开始检查 它们的睾丸,查看人体干细胞是否幸存下来。结果令凯基思震惊,人体干细胞不仅在老鼠的睾丸中活了下来,还成功地生长成 可产生活跃精子的细胞。

  不过,让老鼠“代理生产精子”的技术引发了巨大的伦理争议。一些人担心,由于人类精子是在老鼠睾丸内发育出来 的,它们可能会染上老鼠基因。

  (::香港《大公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