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卡拉OK 学医变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4:57 CCTV《第一时间》

  对于大多数医科大学的学生来说,学习晦涩难懂的医学理论和复杂的人体结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在泰国宋卡 王子大学,参加医学课堂学习却是一种轻松愉快的体验。

  你可别以为这是音乐学院的学生在上课,实际上这些女孩子都是宋卡王子大学医科护理专业的学生。她们唱的歌也不 是我们平时唱的那种卡拉OK。在这里,难以理解的医学理论、人体结构图和医学护理知识都变成了一首首朗朗上口的歌曲。 据护理学院的老师介绍,这是一本长达900页的心脏病理学手册,以前学生要掌握它非常困难,现在老师们将里面的内容改 编成了5首卡拉OK歌曲。他们希望通过优美的旋律、好记的歌词和简单明了的动画演示来增加教学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最重 要的是不会让学生感到有压力,让他们学起来有兴趣。而学生们的反映如何从成绩就可以看得出来,自从2006年采用卡拉 OK教学法以来,学生的考试成绩已经普遍提高了30%。最近,泰国近200多家医院和护士学校也开始沿用宋卡王子大学 的这套心脏病理学卡拉ok歌曲。学校方面还希望把这种教学方法推广到更为广阔的教学领域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