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好莱坞明星一起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4:36  青年参考

  文陈九

  

  伊桑·霍克(EthanHawke)是好莱坞最具表演潜力的新生代男星之一。他多才多艺,唱做俱佳,2002 年因电影《训练日》获奥斯卡提名。不过,这小子最近闹出绯闻:与结婚多年的妻子乌玛·瑟曼离婚,准备迎娶他5岁女儿的 保姆。消息传出,舆论哗然,人们很难理解,这个“当红炸子鸡”为什么竟看上一位“灰姑娘”。

  我总觉得,娱乐新闻真真假假,不能轻信。好莱坞半疯半傻,变化莫测,谁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年,新闻里信誓 旦旦地说,演技派大师达斯汀·霍夫曼车祸身亡,可没过几天,人家就出现在公共场合。记者问:“霍夫曼先生,你不是死了 吗?”他说:“对,我到那边转了一圈又回来,还是这边好玩儿。”

  不过,最近的一个“偶然”让我坚信,伊桑·霍克迎娶保姆为妻是如假包换的真新闻,准确地说,是我亲眼得见的事 实。

  不久前,我外甥女玲玲来电话,告诉我她要和男友约翰登记结婚,先领证后举行仪式,希望我做她的证婚人。她与约 翰相爱多年,现在终成正果,我深感欣慰,立即满口答应:“好,明早9点,我准时到。”

  纽约的结婚登记处可能不止一家,最火、人气最旺的是位于曼哈顿中央街一号的市政厅结婚办公室,简称“婚办”。 这个“婚”字千万别写错了,昏、荤、混、浑都不对。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不可乱用。

  早上9点,“婚办”一开门,我们就跨入大厅,心里想着:今天来得早,肯定是第一。没想到,什么时候都是山外有 山天外有天,我们居然排第四,前边已经有3对了。你说他们打哪儿冒出来的?别是“婚办”主任他娘家人吧。

  正在疑惑,眼前的一个身影,就是排第三的这一对准新人,吸引了我的目光。这男士的背影熟啊,好像见过。正琢磨 着,这位男士一回头,来了个“犀牛望月”,被我逮了个正着。伊桑·霍克!这不是伊桑·霍克吗?我怕看花眼,又让玲玲确 认了一遍,最后正式得出结论:就是他!

  伊桑和他未婚妻都着便装。伊桑穿一件军绿全棉衬衣,款式有些像猎装,到处是扣子和兜,背后绣着一白色虎头,颇 显雄性气概。他手持墨镜,时而戴上时而摘下,似乎有点儿心不在焉。女方身材娇小,臀乳周正,虽金发灰眼,但因面部不够 丰满,鼻子过细,眼距偏窄,凸现凡相。她挺着大肚子,估计有六七个月了,不时悄声与伊桑交谈。她的照片我在杂志上见过 。

  这一对儿像常人一样,规规矩矩地排队、回答办事人员的问题、领表、填表,毫不招摇,对人们好奇的目光坦然相对 ,有微笑,有装聋作哑,但绝无张狂。

  来此地者均为结婚,登记结婚是心情紧张的时刻,不免浮想联翩。填表、签字,这些严肃的法律程序像坚硬的石头, 给缠绵的爱情一记扫堂腿。此时此刻,没人众星捧月地缠着伊桑他们,没有闪光灯,没人索要签名,大家就那么善意地望着他 们。明星娶保姆,毕竟超凡脱俗,这不再是娱乐八卦,而是百分百的事实。

  他们办完登记,接下来是我外甥女和男友。答完话签完字,蓦然回首,伊桑·霍克和他的新娘已不知去向。

  恭喜,伊桑·霍克。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