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女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51  南方人物周刊

  阿飞

  读高中时,我把6只小老鼠放到了6个男生的抽屉里。校长说,这是建校85年以来第一起把小老鼠放入课桌的恶性 事件,比男生半夜偷芒果还恶劣。我检讨: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些小老鼠会引起尖叫)……应该把它们放在衣服里……多年后 ,有8个男生对我说,记得吗?你在我抽屉里放了老鼠。

  这件事的后果之一,就是组织春游时,我那个小组里好几个男生当场表示,如果我去春游,他们就不去了……

  为学习女足好榜样,当时理科班女生和文科班女生间有球赛。我热血冲昏了头,练球很是刻苦勤勉,一下课就到草地 上练勾球、铲球,传球,跟当年练书法一样。

  我们班长得最像孟庭苇那个,非常文静,是初中、高中部男生的共同偶像,路过男生宿舍一堆人冲她吹口哨,还经常 收到男同学的明信片。但她踢球很有天赋,勾球带球的架势绝对很专业,善于假摔。

  我们班最高的那个,是个标准的大花瓶。她最大的特点是总在凶猛地跟着别人跑,却总也沾不到足球。她是笔杆子, 写《绿茵梦》,把我们爱踢足球想为国争光的心情发表在校报上,相当出风头。她也有文学感受力,读琼瑶的《窗外》她哭了 ,读《悲惨世界》她也哭了。校长的儿子喜欢上了她,借了好多英语磁带给她听。不过她却不喜欢他。我们都怀疑她暗恋那个 身高一米八四、喜欢翻白眼看天花板的语文老师,她死不承认。

  我那时娇小玲珑,踢的是后卫,平常负责和守门员聊天,一看见球来了,就如梦初醒、大呼小叫地冲上去,一脚把球 踢出界,然后得意洋洋跑回去聊天。

  善于假摔的那个是踢前锋,然而她真摔伤了,不能上场。结果高个花瓶上了场。她果然总也踢不到球,好在对方的球 员也踢不到球。经过2个小时的浴血奋战,我们理科班以1:0胜了文科班。谁叫文科班的姑娘比我们有气质,活该。

  女生踢球,男生都很不屑,不肯到球场助威。但他们都立在宿舍楼的窗户边上,端着饭盆,一个个脑袋红杏出墙,鼓 舌聒噪。还有人提着洗澡的水桶,大模大样从操场中间穿过。有个端饭盆者,被球踢飞了新打的饭,男生楼哄个不停。我们就 在这样的混乱状况中踢完了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