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流行的鬼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5:12  青年参考

  文冯竹梅

  

  每年的10月31日是“万圣节前夜”,也是悼念死者的日子,人们到墓地为已故亲人摆上鲜花,点上蜡烛,同时打 扫房子。

  在西方,万圣节给人快乐。商家将与万圣节有关的商品摆上货架,孩子们早早就开始期待,因为在万圣节,他们可以 按照自己的喜好打扮成鬼怪的模样,成群结队挨家挨户地敲门要糖。

  既然是亡灵节,鬼魂自然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我一直以为只有中国人才迷信,到了法国大吃一惊,一些法国人信 鬼神的程度不亚于中国人。以下是我在法国看到的“热门”鬼故事。

  “白衣女郎”的故事在法国几乎家喻户晓。“白衣女郎”常出现在夜晚的马路边,搭乘人们的车,会在事故多发地段 提醒司机小心,然后突然消失。法国人并不惧怕“白衣女郎”,把她视为保护神。

  最近,一位法国老妇在电视节目中说,一天夜里,她与先生让路边的一位白衣女士搭车,这位女士要去一个墓地。车 开出不到3公里,对面一辆车向他们冲过来,驾车的先生迅速将车偏移,避免了车祸。当时路很窄,躲过车祸几乎是奇迹,这 对夫妇认定“白衣女郎”帮了他们。当他们将那位女士带到目的地时,她却消失了。

  另一个经典的主题是闹鬼的房子。

  一位女士在媒体上回忆了15年前的可怕经历。当时,刚做母亲的她与丈夫买了巴黎郊区的一所独立房,住进去不久 就发现了问题。一到晚上便会听到厨房里椅子的移动声,椅子显然被移动过。小孩到了晚上就哭闹。虽然开了暖气,但房间冷 得出奇,孩子总是冰凉冰凉的,只好把孩子抱到大人的房里睡。

  一天晚上,儿子在房间里哭闹,女主人去抱他,当她抱起儿子要走出房间时,门突然撞上了,灯也打不开,房间很冷 ,她大声呼救……暂时住在她家的女友打开门后,她抱着儿子,和女友逃出门去。

  事后,女主人向邻居打听,才知道他们住进来以前,前任房子的主人家里出过大事:一个圣诞夜,母亲上楼接了个电 话,就在这时,她5岁的女儿不知怎么被关进了厨房的烤箱,至今都没查清原因。

  女主人闻言,将前任主人留下的烤箱撤走,此后,房子就“安静”下来。

  这些故事听起来有些可怕,但法国人不怎么怕鬼,多数人认为鬼是善意、友好的,不会伤害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