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求取消自己的失业补助 我的美国“傻”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09  青年参考

  文赵艳霞

  

  由于工作需要,我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名叫卢克索的小镇住过一年。与我比邻而居的是一对黑人母子。母亲年近七 十,身体孱弱,走路都有点儿困难;她的儿子、名叫萨姆逊的黑人小伙子,身体也有点儿残障,左腿受过伤,走起路来一瘸一 拐的。

  我刚搬过去住时,母子二人都没有工作。好在得州的失业、养老补助都比较高,萨姆逊和母亲虽然不甚富裕,但解决 温饱绰绰有余。不用辛苦工作就能活得有滋有味的,让我羡慕不已。

  然而,萨姆逊似乎天生是个不会享受的主儿。我们熟识后,他屡屡向我求助,让我帮忙留意附近有没有适合他干的活 儿。我想,萨姆逊只是在装样子,好继续领取失业补助。

  一天,我告诉萨姆逊,一家超市在招临时工。萨姆逊兴高采烈地跑去应聘。回来后,他乐滋滋地告诉我,他被录用了 ,职责是回收购物车,周薪200多美元。

  这小子,是不是想挣点儿外快,好改善生活?

  让我意外的是,萨姆逊上班的第二天就给镇政府打电话,要求取消自己的失业补助。

  真傻!你不说自己有工作了,谁会知道啊?

  此后,萨姆逊每天起早贪黑去上班,他的母亲不得不自己照顾自己。据我所知,萨姆逊上班后,经济情况并没有好转 。萨姆逊却自得其乐:“上班虽然累了点儿,但我能自己养活自己,还能纳税,去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当我和萨姆逊的母亲谈起他的工作时,老人觉得儿子的选择是对的。

  这对美国母子,“傻”得可敬。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