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拔管致妻死亡续:脑血管畸形致当事人昏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被丈夫拔管致死者家属质疑尸检结论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事件回顾:原籍武汉女子胡菁于2月9日晚8时许忽然昏迷在深圳龙岗自家别墅,后被送院,经抢救恢复心跳后当晚紧急送往深圳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重症监护,其于16日遭丈夫文裕章拔去氧气管。根据检察机关核实,胡菁经过抢救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维持,而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表示,其入院时已为脑死亡。

  本报深圳讯 (记者鲍文娟)丈夫拔氧气管一事一直备受关注,而胡菁昏迷死亡的原因更是焦点所在。得知尸检结论的胡菁姐姐昨日告诉记者,尸检结论称胡菁昏迷是其自身脑血管畸形破裂,基本排除外力致胡菁颅内出血可能性。深圳警方昨证实已取得权威机构出具的尸检报告。目前文裕章已被福田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

  死因:丈夫拔管致妻停止呼吸

  记者昨日从深圳警方获悉,胡菁的尸检报告已经由中山大学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出具。尸检报告证实胡菁昏迷及颅内出血是由其自身的脑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引起的。

  昨天记者约见了胡菁的姐姐胡女士,她告诉记者,前天上午华富派出所通知其到派出所签收胡菁的尸检结论。据民警介绍,胡菁的死亡原因是因为其丈夫文裕章拔掉了胡菁抢救仪器的管道,导致其呼吸停止死亡。尸检报告称胡菁全身无打击、控制、挣扎、搏斗伤,除面部有抢救过程和医源性损伤以及倒地过程形成的损伤外,无其他明显损伤,无法以外伤解释脑底出血;昏迷成因是其脑血管畸形破裂出血压迫脑干所产生的病理发展过程和结果。

  胡菁脑内如有“定时炸弹”

  为了得到对尸检报告更详细的解释,胡女士说前天还去了公安分局法医处。法医处相关民警拿来了中山大学医学院法医鉴定中心出具的尸检报告的传真件,对尸检报告进行解释。胡女士告诉记者,民警当时告诉她,正常人的血管是一条条的柱状,而胡菁的脑血管却像一团麻,就像个“定时炸弹”,不知什么时候会爆炸。

  民警还告诉她,胡菁案的尸检工作是专门请了省里专家做鉴定。对于尸检结果,胡女士表示不能完全信服,对于妹妹脑出血后为何会心跳、呼吸骤停,妹妹昏迷前到底有没有和文裕章发生争执等问题仍存疑。

  家属:质疑住院7天不做CT

  “参与尸检的工作人员说胡菁的脑内大量出血,是昏倒住院7天积累下来的。法医当时也问我们为什么医院没有做脑CT检查。”胡女士认为,事发地市二医院的医护人员除了没有动手阻止文裕章拔掉妹妹的管道,还可能存在误诊,一定会向医院讨个说法。目前正根据尸检结果与武汉的律师商讨进一步的行动。

  深圳警方表示,如果死者家属没有新的证据提供给警方,案情的调查基本告一段落。目前文裕章已被批准逮捕,案件将等候法院开庭审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胡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