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好的前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0日12:17  南方人物周刊

  亲爱的木木:

  明天我就要订婚了。你一定奇怪在这么幸福的时候,我怎么还有时间在这儿敲字。我有点心事。昨天,我和男友偶遇 他前女友的朋友,他表情极为尴尬。几分钟后前女友的短信来了,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他只是告诉我她骂了他几句。这个回答 让我很心痛。

  可能是我想太多了。我害怕他的前女友会成为我们未来生活的不和谐因素。他们分手这么久,还有短信和电话往来, 大概彼此心中都没把对方忘掉。上周她还打电话给他说家里停电了,害怕。他就为此表情不自然半天。多无奈!

  我也想过把她争取过来,做我们共同的朋友。但昨天的不愉快让我认识到,爱情是独占性的,不可能让人分一杯羹。 自私也好,心眼小也好,在我与他共同走向未来的路上,绝不能容忍这类插曲。以前我听人说婚前会有综合症,我只是订婚, 就已经为这件事担心了一夜。不知道你能否为我解开心结。

  痴痴的傻瓜

  亲爱的小瓜:

  让人生不愉快的事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我们自己干的,一种是别人干的。我们自找的不愉快,我们停下就是了。别 人给我们造成的不愉快,我们就得努力制止。

  你的不愉快不是自找的,而是来自于你男友和他前女友。所以你想要愉快地度过你的婚姻生活,你就得制止他们的行 为。一种是你去对他前女友说:你前男友有自己的生活了,你也得去找你的了;一是去对你男友说:你醒醒吧,你的人生将和 我度过,你前女友的人生将和她老公度过。

  如果你能以一己之力挽救男友和他前女友两个人,那么祝贺你,你可以安全结婚去了;如果这两人完全视你为空气, 继续在停电的打雷的下雨的没有月亮的夜里,打电话发短信互相抚慰,那你还较个什么劲,赶紧打个的把男友送给人家得了。

  永远不要接受心有旁骛的男人,永远不要怀着你可以拯救他修补他破碎的心这样的幻觉跟一个和前女友保持感情纠葛 的男人结婚。不能坚定地说你才是他最爱的女人的男人,哪怕他智商再高、腿再长、胸肌再完美,对于你来说,他也是一个身 体有残疾、心灵有缺陷的人。

  令前男友或前女友变得宝贵的,是我们和他们一起度过的人生。人生无可奈何地逝去之际,我们把对于过去时光的怀 念和依恋,投射到了和我们一起度过它们的人和物体之上。所以前女友是危险的。当年爱尔兰人反对英国统治时,他们说:一 个好的英国人是死的英国人。对每一个现女友来说,一个好的前女友是再也不联系的前女友。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