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刀枪不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13:02  南方人物周刊

  如果猫真有9条命,像猫一般幸运的我应该还剩4条。3岁时,我得了羊癫疯,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医生和家人一 片恐慌,不知道是怎么撑过来的,最后就那样过去了,没在记忆里留下丝毫印迹,长大了才听爷爷提起。

  在广州上小学,去东方乐园玩。从不走寻常路的我一个人走在了湖边,母亲回头发现我不见了。不识水性的我迅速被 冰冷的湖水吞没,像铅球一般往下沉。这时一只手抓住了我的衣领,把我狠狠拖离了水面。寒风刺骨,弟弟脱下自己的毛衣给 我换上,我这才有了丝人气。

  初中时,在高速公路上,我们下车去马路对面吃新鲜西瓜,最后剩我一人在那边。我低着头一路狂奔,耳边突然响起 轮胎和路面摩擦的声音。求生意识导致我可能跑出了自己50米的最好成绩。到了那边,全家人都冲我嚷嚷,母亲甚至抽了我 一下,“那车就从你脚后跟擦过,你知道吗?”

  后来两次是在美国。

  我寄宿在美国人的家里,那家的哥们跟我闹着玩,用手从背后箍住我的脖子,我没有反抗,一下子休克。当时两眼一 黑,只感觉全身发麻,眼前出现一条隧道,尽头还有白光。接着我猛地又坐在了椅子上。

  另一次是在从芝加哥回家的路上。一车8人坐着大SUV去玩,回来已是半夜,相当疲劳。我睡着了,睁开眼时,感 觉整个车子在斜冲向路边,恍惚看见前排的司机猛打了一下方向盘(她也睡着了),车子带着轰鸣,向路边冲去。我本能地用 手撑着车顶,用尽一切力气稳住自己。几秒钟后,车子冲进了草丛,连翻3个跟斗,最后满身伤痕、肚子朝上,躺倒在了草丛 里,一片死寂。

  噩梦在短短几秒钟内结束。大家从恐惧中醒来后,都拼命从粉碎的车窗中爬出。几个女生不停抽泣,德国男生打了手 机求援。

  美国一有事故必须三车齐到。不到3分钟一辆警车呼啸而至,紧接着来了三五辆救护车,最后到的是消防车。这时只 剩下司机卡在驾驶座里。消防员经验丰富,立即使用电锯。10分钟后司机被抢救出来,除我之外,全车人都被送去医院,司 机伤得最重,被送去机场,由直升机直送附近最大的医院。后来,她颈部以下全部瘫痪,可是身为基督徒的她还是感谢上帝, 因为我们这些乘客基本都没遭受到严重伤害。

  事后我被朋友们授予“unbreakable”(刀枪不入)的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南方人物周刊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