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奕 于杰 实习记者侯雪竹 韩大鹏)昨天早上7点多,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08级女生赵秋瑞被同学段晓宇杀害在距离学校不远处的七天连锁酒店,段晓宇随后投案自首。事件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嫌疑犯杀人后自首

  昨天,北科大新闻网上发布消息称,接到警方通告,该校机械学院2008级一女生被同学杀害。通告中称:“1月2日早上8点40分左右,我校接到公安局通报,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0801班女生段某于早上7点12分投案自首,自称夜里在中国农业大学(东区)西门对面七天连锁酒店,将自己的同学赵秋瑞杀死。”

  昨天晚上8点,记者找到中国农业大学(东区)西门对面七天连锁酒店。酒店正常营业,前台工作人员证实确有命案发生,但拒绝透露细节。

  两人曾关系密切

  昨天晚上8点半,记者来到段晓宇的宿舍1201室,寝室有人但拒绝开门。随后,记者找到了赵秋瑞所在寝室一号楼1103室,但无人应门。同班同学一听到“赵秋瑞”的名字就迅速把门关上。据其他班级同学介绍,工业设计系0801班都已经知道赵秋瑞遇害一事,所以对外不愿多说。

  记者了解到,赵秋瑞和段晓宇二人大一时一同参加了校绿盾环境保护与发现协会,该协会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同学称,两人当时关系较为密切,凭着努力工作,去年十月,两人被协会其他成员推选为recycle部门会长。“她们每周都会去各个宿舍回收垃圾、塑料瓶什么的,表现得很积极。”

  该同学说,虽然两人在部门职位相同,但每次开例会,赵秋瑞表现更积极,“赵同学比较有话语权,敢说敢做,晓宇比起她来有点腼腆”。

  两人的深厚感情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同学林霞(化名)称:“两人关系特别好,每天段晓宇几乎都泡在赵秋瑞的寝室内,我们都开玩笑说,找不到段晓宇,就去赵秋瑞寝室找。”上述协会的同学也证实,赵段两人经常一同上课吃饭,“打她俩谁的电话都能找到对方”。

  林霞称,段晓宇是北京海淀人,特别喜欢画画,擅长素描,大二上学期从机械系转到了工业工程系2008届一班,调来和赵秋瑞同班。也有同学猜测是“因为她们关系好,晓宇才转系的。”段晓宇平时穿得比较中性,不喜欢穿粉色和亮色的衣服,但她寝室很整齐。“她的性格很豪爽,喜欢大声说话,如果敲寝室门不开,她会开着玩笑骂几句。”段晓宇在同学眼里是个多才多艺的人,她精通电脑,大家宽带出了点什么问题都去找她帮忙修。“但我发现,段晓宇曾经有过自残倾向,在左边胳膊上用小刀划过几道口子。”

  同学表示,赵秋瑞为湖北人,她的性格特别开朗,甚至还有些另类。该班有男同学追求过赵秋瑞,但她的性格过于外向,追求者最终放弃,“记得她大一的时候还染过银白的头发,穿过口环,全班同学都为之震惊。”同学们均证实,两人从未交过男友。

  学校成立应急小组

  北科大的通告中称,学校在接到公安局通报后立即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陈曦任组长,副校长武德昆任副组长,保卫部、学工部、宣传部、两办和机械工程学院组成的应急处置工作小组。

  上午,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事件动态。党委副书记陈曦明确要求,要以人为本,配合警方、家长,共同做好事件处理和善后工作;要认真调查核实学生的有关情况,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对事件的相关情况做进一步的核查。要做好学生工作,采取措施对受害学生所在班级同学进行有效心理辅导;要做好信息报送和新闻发布工作,主动、及时、准确、公开信息。

  昨天晚上9点半,记者在机械工程学院的办公楼看到,相关负责人带着死者家属前往派出所。

  据悉,警方已对犯罪嫌疑人段晓宇进行控制,事件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阅读

从刘铁男案反思人上人教育

刘的儿子刘德成记得:小的时候每次我爸骑车带我去奶奶家的时候,都不走大路,都串胡同,跟我说这样近,做人要学会走捷径。每次在路上我爸都会教导我,一定要有出息,要做人上人,这样才能过得好,才能受人尊重。

与李银河同居的人是男还是女

李银河同志的晚年无奈“出柜”,是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李银河同志把全国的同性恋者都当成了傻子,一边利用他们,一边欺骗他们,她伪装的光环甚至欺骗了全体中国人民。

抛弃血友病学生,让大学失色

抛弃一名患病的学生,是容易的,但这会让大学的形象黯然失色。帮助患病学生,就是在帮助我们自己,谁也无法预测自己的后代会不会陷入同样的歧视,无法享有平等的权利。

乌克兰美女为何愿嫁中国学渣

中国“学渣”到乌克兰娶美女爆红网络,这是一种无奈,一种物质价值观压迫着中国人的无奈。乌克兰美女愿嫁他国,也是一种无奈,这是在一种时代和他人的政治利益斗争中寻找生存和发展的无奈。

  • 2014年中国十大性与性别事件出炉
  • 为什么日本人对中国没有亲近感
  • 明朝的户口本是什么样子的
  • 金瓶梅里有趣的喝酒助兴游戏
  • 对话姜文:恶毒评论让我觉得可悲
  • 哪些女人会成为男人的临时用品
  • 赵款款:已婚未育妇女受到的恐吓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