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岁男孩三个月写3万字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1日03:35  扬子晚报
钱锟和他童话的主人公——酷乐卷。 钱锟和他童话的主人公——酷乐卷。

  九岁大的男孩,用三个月时间,写出了一部3万字童话小说《狗狗日记》。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可镇江市索普实验学校小学二年级男孩钱锟做到了。此外,他还弹得一手好钢琴,陌生曲子听一遍,就能弹个八九不离十。

  别看他年纪小,却很自信和独立。最近他正缠着父母要出版这本童话,让父母很纠结。不过,让父母更感动的是,孩子虽然调皮,但很懂事,他立志要当一名会写作、会弹钢琴的医生,治好母亲的由来已久的心脏病。

  在《狗狗日记》里,主人公泰迪犬“酷乐卷”以写日记的口吻,讲述自己的生活。调皮捣蛋,有点酷,很快乐,是钱锟给“主人公”的定位。钱锟的班主任白晓春,既是已经带了他两年的语文老师,也是《狗狗日记》的忠实读者。“他每编一篇,我就看一篇,‘酷乐卷’就是活脱脱的小钱锟。”

  万凌云 文/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童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